2008年2月17日 星期日

一個小活動的參與心得


昨日去參加一個頗有意義的活動。
由國內幾位在基層網路圈打滾滾到算知名的人士,透過一個叫HappyWeb的團體主辦這一場不定期的聚會。
在高貴微軟的會議室,竟坐滿了人,還站著好些晚到者。
全場95%是男性,坐在前方的仁兄一來就跟旁邊的朋友討論易PC的優缺點及宏碁也要做但他覺得無法那麼快作出來云云。我旁邊另一位兄台打開他的ASUS筆電,只要我瞄到他的時候,他都在輕輕撫拭或吹走筆電上我看不見的灰塵。
XDite講述RoR與他的VeryXD網站(將想加的文字加在圖片上分享),訂便當作者(還算有趣的傢伙)講述他的心路歷程。

技術討論當然有聽沒懂,但的確感覺到台灣還是有不少技術者默默地在想些東西來玩,這樣的人才都有即知即行的積極,並且能從程式撰寫中得到成就感,今天想到一個有趣的小點子就動手作。這點絕對是像我這種嘴炮者望塵莫及的,但我也同樣認為技術者的困局就是雖然他們可以看得到很細微深入的機會,但作出來的東西卻不一定是可以做大的,動手作也不一定意謂著商業模式可行或行銷技巧足夠。所以這點是需要我們嘴炮者的地方。
席間發問者也多所關注這兩個作者他們開發投入的金錢成本,看來大家都還沒辦法脫離中產階級的居安的思維,又想要做點什麼,卻又害怕影響拖累到自己既有的生活,都還是玩票居多。
我自己的東西,紙上談兵大概也到一個階段了,沒有技術同好實在很痛苦,大家都說像嘴炮者要網路創業,找伙伴是最花時間的事,一點沒錯,如果您有對GoogleMap很熟的技術者朋友或對Java非常懂具有幾年網站製作經驗的朋友,歡迎與我聯繫!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覺得如果網站技術成分占很大

且須長期配合 又不以外包接案的方式

除非願意按月付合理薪水找人

否則真的很難 只能碰運氣

因為如果只以未來股份為合作的條件

高手幾乎不太可能願意

有意創業的技術高手可能都寧願自己主導

另找可以配合自己的朋友或行銷之類的夥伴

shockcow 提到...

老橘 沒有錯
您講的也是我想的
或許這是最快速的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