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6日 星期六

劉俊志帶自己出去玩(by his katacha)--Goalless ride


我大學時社團學長曾給我們講了個雨停的故事。
某日上課日傾盆大雨伴隨雷電交加,學長B看到學長A獨自在教室大樓走廊,趨前招呼:
『A!你在等人啊!』
『我在等雷雨停』
『哇!宇婷是你新馬子嗎?正不正,我陪你一起等!』
『我是說我在等雨停』
『不要害羞啊,醜沒有關係,有問題的是把她的人』
故事結局如何,我無從得知,但這反映出大家對雨停共同的期盼。
今朝台北雨終於停了。
但因下午去參加了一個還算有意義的活動,出來時已經四點,騎著katacha開始無目的的漫遊。
國父紀念館周圍排了幾百公尺的隊伍,都是扶老攜幼想來領燈籠的,每年燈籠都是幾萬個發,還發不夠,下次應該嘗試看看燈籠要賣錢,裡面有對獎卷來玩樂透。
穿過信義區,往台北醫學院,豪宅區的後方,吳興街到山腳下,還有著一大片滿滿的住宅區。從北醫到台大其實很快,我騎進校園,不巧闖入在體育館舉辦的銅人誌活動,水洩不通,除了拍照的老伯以外,我成為全場最年長的人,趕緊從旁邊離開。
原本是想吃和平東路上那些有名的蔥油餅蘿蔔絲餅小店,就在靠近和平東路和新生南路口的一個巷口,小店兩坪不到,卻總是有十幾個人排隊,今日更誇張,我實在懶得等,索性打消了念頭。
在永康街附近小巷裡鑽往西騎,這裡是地段好的住宅區,巷弄間偶爾會看見一小塊地整棟重新蓋起來成為隱世豪宅,和周圍的老舊公寓相當不同,足見房地產中最重要的地段地段地段一點也沒錯。
越過羅斯福路經過建國中學,一直經過中華路,龍山寺,康定路,這裡沒什麼特別的,人很多就是了。
於是騎到西門町,剛好想到去買個領帶,在性病防制所旁有一家領帶屋,就是一個一樓的小攤位,賣一百到三百多的領帶,種類很多,當然不能要求她的品質,我覺得襯衫可以穿好一點,自己也舒服,但像領帶這種在台灣不多人能辨別好壞的社會,花色搭配妥當即可。不過即使一百多條擺在面前還是很難挑出喜歡的。
此時天色已昏暗,胡亂沿著市民大道南京東路回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