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我的東京


我所知的東京有很多種樣貌。

有一次在上野,先逛了像是迪化街的阿美橫丁,還興起去跑進國立美術館欣賞,
為了參觀東京帝大的赤門,走得快死,終於可以坐在圖書館前。

銀座走一走,表參道踩幾下,登高六本木大樓,才知道M化社會的極致,買不起房子的日本人,為了一個包包幾個月省吃儉用還得排隊。有這麼好的顧客,花再多的錢蓋旗艦店都值得。
涉谷,原宿又是不同的地方,大街小巷有無數要逛的店,光是這些就可以規劃一場自由行。就像前陣子的廣州車站,假日滿滿是人,大家似乎都有地方要去,似乎每個人都見怪不怪,站在路口罵三字經也不會有人理。

有幾次住在新宿歌舞伎町的後面,每每看到上班族的夜晚,燈紅酒綠,黑頭車,小混混,一棟棟大樓藏著多少肉慾,多少灌吸。穿過一個接一個的皮條客,看著西裝筆挺醉倒路樹間的傢伙。不過新宿是個好地方,吃喝玩樂嫖賭什麼都有,自助旅行者我很建議可以挑這裡的地方住。每天早上往車站去搭車,看著滿滿人行道的上班族往你衝來,被逼到走馬路邊,也是好玩的事。

秋葉原是另一個日本,彷彿光商,日本宅男不是在秋葉原,就是在螢幕前,這裡應該沒法組一台比光商還便宜的電腦,也買不到大補帖,不過除此以外最炫的都在這了。

有一次美好的一天,去淺草寺參拜完以後,搭船欣賞隅田川,一路可以到東京灣,或跟我一樣,在濱離宮上岸,花園一出來就是摩天大樓林立的品川,那時嚮往進入廣告界工作的我還跑去電通大樓的廣告博物館參觀。

美食是少不了的,可惜我總缺了這塊,每次總是草草以便利商店尋寶或超市賣剩打折品自我滿足,或許再老一點會有米其林三星之旅。

東京屬於我的地點,在銀座邊和皇居邊的日比谷公園,鬧中取靜,中午時分和附近出來的上班族一起享用野餐,平靜異常。

4 則留言:

697 提到...

你再老一點的時候,便利商店應該也出了米其星便當了!不用太擔心。

697 提到...

對不起,是米其林三星。

匿名 提到...

我一直很嚮往在米其林三星的店裡面拍桌子大罵"什麼屎!叫你們主廚給我出來"耶

shockcow 提到...

"你們叫這冷冷的東西是湯嗎?"
"什麼!?你們沒賣臭豆腐!?!?"
"酒單上也沒有台灣啤酒?"
"你們不是那個普利司通什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