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日 星期六

劉俊志帶自己出去玩(by his kas)--台北橫斷健行


高一暑假與同學參加救國團(救哪一國?台灣國?中華民國?救可國?)中橫健行團,算是不錯的回憶,那時一天好像要走個十多公里,晚上睡在各山莊,有擅長於康輔的領隊哥姐帶大家嬉鬧。記得那時哈一個基女的攝影社社長,後來還厚臉皮的找人家合照,後來大了一點回頭看照片,覺得青少年真的還是多少需要監護人,畢竟眼光有盲點。
為了宣示新的一年邁向健康與苗條的決心和我年邁的父母,我打算購置電子血壓計,先行在要被人買走的啞虎知識上瞭解到原來車站那一帶除了賣音響相機,還有很多醫療器材店。
原本當然是要騎乘katacha的,但從我清醒直至下午一點仍飄著令人不耐的細雨,我對這持久陰鬱的天氣失望,對這國家失望,無奈之餘,決定捨棄katacha,徒步出門。其實開始是沒打算走到車站的,但腳步輕快膝蓋也無不適就一路走了下去。
我沿著南京東路往西步行,走路和騎車還是不同的,在台北市區騎車其實很不方便,像我如此熟練仍須時刻注意巷弄間的各種危險,相對說來走路雖然慢得多,卻也安全,也因不必分神留意所以可以多悠閒地想些事情。
假日的南京東路人行道沒什麼人,慢慢發現根本不太會下雨,心情開始搖擺後悔自己判斷失誤。記得大學時社團例會有次請來一位學長替大家作性格測驗,我得出自己一個圖形要求學長解釋,他稱感性和理性對我具有同樣影響力,因此有時優柔寡斷,不論作什麼決定都會後悔。這麼差的測驗結果,我氣了幾天。現在想想,這是單行道啊,人生所有的過程的確都只能有一種,去考研究所會不會比我大學畢業去工作好呢?如果那時不要跟她說那句話會不會不一樣?要是當初接受那家的職缺現在搞不好…,有太多的事可不只是早知道那麼簡單,你永遠無法得知走上其他條路的你的際遇(不過如果依照平行宇宙理論…),這就是人參啊(乾)!所以我努力嘗試別著了陷入悔恨的道。
一直走一直走竟然到了!開封街上果然是有一些醫療器材行,我找了一家看似有點規模的店,老闆娘和年輕的少公主親切地招呼我,為我介紹我在網路上看到的歐姆龍牌入門血壓計IA2,向我說明大連組裝和日本原裝的不同,為我量血壓關心我血壓太高可能是還沒坐穩的關係,我很欣賞他們不卑不亢的態度,加上價格合理,所以當下爽快付錢。
此時已三點多了,想想如果趕回去牽車若是碰上下雨我會崩潰,也騎不了多遠,乾脆走回去吧。
在大亞前碰到民視偶像劇主角林俊傑的簽名會,好慘真的好慘,台下大概才二三十人吧,而且我每次想如果我開演唱會結果下面興奮呼喊我名的女歌迷都是這副…我就要摔麥走人了。
經過頹敗的華山藝文特區和人山人海的光商,發現台啤酒場除了改裝調整裝潢竟然六日還有Live Band演唱,真不一樣,只是這裡的酒促都是一些老背背就是了。
路上發現一隻台版的忠犬8000公,非常好笑(如附圖),特別與大家分享。
終於回到家,算算走了十三公里,好奇跟騎車的消耗卡路里的差別,結果走路是1700.99卡,騎車是810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