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3日 星期日

劉俊志帶自己出去玩(by his katacha)--南機場夜市


昨夜飲酒作樂時看到非凡大探索介紹到南機場夜市一家山東妹開的牛肉麵店,號稱正宗山東味云云,令我突然嘴饞起來,想到舒國治先生提到牛肉麵為台北特色小吃之最,源自台灣的發明。
嘴饞之感持續至今日,啞虎氣象告訴我下午會轉為乾冷的天氣,我當機立斷雨停立刻出門。
彎彎曲曲繞到台北南區的汀州路,沿著騎下去就到萬華,所謂南機場夜市就是跟中華路二段平行垂直的幾條小巷組成,附近都是舊國宅社區。我覺得和台北市其他夜市不同之處在於,南機場夜市社區的感覺很濃,周圍都是低矮的舊房子,攤家往往店內還有一株路樹。因為這家小店位在南機場夜市主巷子的最後面,一度以為找不到了。
可能是下午的緣故,店內只有旁邊一桌要吃完的情侶,我點了非凡推薦的三合一牛肉牛肚牛筋麵,發現店內電視也一直在播非凡台。店內只有山東妹一人,為我端上三合一麵,湯頭清鮮適中,對我味的放了很多蔥花,給了好幾塊很入味的牛肉牛肚,牛筋則是入口即溶。大老遠騎來一路風寒,喝幾口湯暖和多了,我吸哩呼嚕地把湯喝到最後一滴。90元花得很值得,比起那些牛肉麵冠軍樸實多了。
後來山東妹跟隔壁攤抱怨小孩都說累不來幫忙才知道她也是兩個小孩的媽了,大概是嫁給住在這裡的老兵吧。
接著在萬華摸索往北走出去,卻繞了半天終於騎到梧州和華西街夜市,穿越還沒很多人的華西街,接西門町轉火車站往東,人潮車潮熙嚷來去穿梭叫人煩悶。
算了一下,這樣騎車繞了一圈消耗卡路里六百多卡,而一碗牛肉麵的卡路里大概是六百卡,就質能守恆的角度來看,我不但等於沒吃牛肉麵,還吐了一些在山東妹店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