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 星期一

Justice and Dr.Apple


正義,洋文寫作justice,是我們台灣人一生追求的目標。
而什麼是正義?就是當你付錢買了東西,就是要有享受到。每個月都交NTD599的健保費給政府,交了那麼久,今年終於步入含淚收割的階段。
今天,因為這半個多月來感覺頭脹,略微頭昏,頸部酸痛,血壓偏高,把我又帶到了黃鐵強醫師面前,黃醫師看著螢幕key著我不懂的醫學單字,偶爾轉過頭正眼聽我訴苦,浮現我腦海的是戴了銀框眼鏡的豆豆先生的臉龐。
黃醫師聽完我的症狀,為我量血壓(原來130幾都算正常),聽心跳,除了我自己說是不是可能因為焦慮和壓力造成外,想不到有什麼安慰我的原因。
那就觀察一下吧,黃醫師的話,領走了我的健保費,間接指責我是草莓族。
回來後,我翻閱今日蘋果日報副刊,找到了生命的解答。
詳細”焦慮敵意 心血管疾病上身”的內文可看這裡,而當我看到所謂A型人格的測驗,覺得應該是有狗仔跟蹤我將我日常生活作息寫成這些問句:
以下摘自蘋果日報:
測一測 敵意愈高 風險愈大 擁有A型人格特質的人通常會追求完美、凡事都要搶第一、無法容忍失敗,所以在人際關係上會給人「壓迫感」,相處時容易讓人不舒服,但正因為好勝心強,往往在職場上有出色表現。而A型人格中容易被凸顯的特質就是「敵意」,右表是測試自己對他人的敵意高不高?若肯定的答案愈多,罹患心臟病的機率可能愈高。

1. 感到時間壓力很大?2. 吃飯很急?3. 一天結束後,常感到筋疲力盡?4. 和別人爭論時,總想說最後一句話、做結論?
5. 生氣的時候發脾氣多於忍耐?6. 在超市排隊結帳時,如果前一位動作慢、籃子內的東西又多,你是不是會感到不高
興但一言不發?7. 若看到健全者將車子停在殘障停車格,你會生氣但不會說什麼?

其實我還可以多幫它加幾條:
8.你是否常覺得”這人到底在恭三小,講半天沒重點”?
9.看到前面的車與前車保持很遠的距離,你是否會踩油門逼進他?
10.寫一封email沒完又想再開一個新視窗寫下一封?
11.常覺得速食店出菜很慢?

這就是人嘍,這就是人生嘍,為了想要爭第一而生出毛病卻又沒有爭到第一。原來一直以來都掛錯科了,誰可以告訴我哪裡有美女精神科醫師?我每月付得起NTD599!
天天吃蘋果,一個月也不過NTD450,而健保費要NTD599/月,其間的價值落差,值得兩位候選人玩味。

5 則留言:

037 提到...

如果該做的檢查都做完仍沒發現病因,
那就真的要往精神走了。
不過,美女醫生到底是會把你治好或是加劇你頭的腫脹?

匿名 提到...

什麼,原來我是追求完美的化身。

也不知道該不該說你,NTD $599就想有美女醫師聽你說一些草莓族心事,你不如花同樣價錢去光商買一些會脫光的美女醫師回家叫給你聽吧!

匿名 提到...

我再仔細想想,你可能得了一種太過緊張的精神官能症,會出現緊張你的錢該怎麼花完的症狀。我和037看你可憐,我們願意抽空耗掉寶貴的青春幫你做資金的分配運用。

我保證若分配妥當你的病就會好了!

shockcow 提到...

貴兩位的寶貴青春
三四前年就花得差不多了
幫我打打工
我發發退休金給兩位還算合理

賴宗翰 提到...

手機成人論壇
愛城成人情色論壇
愛城成人社區
愛城成人網
1234成人網站
開心成人自拍論壇
丁香美女社區
開心色情網色情
361性愛網
丁香情色論壇
丁香情色社區
xiao77情色論壇
香水情色論壇
咪咪情色論壇
情色海岸線社區
怡春堂情色論壇
怡春堂社區
香港成人情色論壇
小77成人論壇
品色堂論壇
瑪雅成人網
裸體美女色圖
淫獸學院漫畫
日本成人黃色遊戲
P8電影在線觀看
淫來淫網
黃片論壇
人體堂論壇
望京論壇
望京社區
潮鳴論壇
浙江在線社區
南匯52生活網論壇
狼群電影院
豆辯電影網
伊人成人影院免費
久久色悠悠網
色大姐綜合網
色悠悠綜合影院
色久久綜合網
色哥哥妹妹綜合網
私色房綜合網影視
色悠悠久久綜合
久久小說網悠悠
天天私色綜合網
天天色影視綜合網
唐人色愛區綜合網
天天色綜合影院
私色房綜合區
操一操影院人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