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日 星期五

人有忽胖忽瘦 月有陰晴圓缺


近來似乎是瘦了,常穿的褲子竟然一直往下掉。
真懷念以前國中發育的時候,總是肚子餓,每一餐都紮紮實實地吃卻也吃不胖的歲月。近幾年食量變小了,但幾天多吃一點就會多個一兩公斤。
記得以前的食量真大,國高中時興之所至可以吃下一個大麥克餐,一個麥香雞,一個吉士漢堡再加一個二十塊雞塊。有讀不下的書,沒有吃不下的食物。
高一時極瘦,一八三大概是七十幾公斤,我很得意那時的照片自己的側面是乾癟線條。但有些人種胖起來就像是吹氣球,高二開始感受到強大的課業壓力,那時壓力大的一種娛樂就是吃,短短兩年不到高三有一次體檢,指針指到93,還被寫在黑板上供大家取樂。
好像是在高三下學期正式的突破人類的一種關卡,0.1公噸。不過既然高三壓力大所以變胖,100公斤就不會是個終點。重考是每天都吃宵夜的樣子,加上不是坐著唸書就是躺著睡覺,慢慢地我走向人生的顛峰。
有一次量體重是113,之後就不太想量了。我還記得考完聯考去高雄,天氣熱所以穿無袖上衣,那件衣服原本穿起來是應該可以讓風呼呼地灌進來,但整件衣服被我的軀體撐滿,就像是穿了一件很合身的內衣。那時候相當地自卑,幾乎動幾下就會氣喘吁吁,不太敢直視異性的眼睛。
不過畢竟這種胖是病態的,重拾了運動的習慣瘦得很快,大一一年打打球好像也有少吃一點,瘦了22公斤,應該算是驚人吧。
此後就定型了,除了當兵初期身材標準外,大體上都是維持稍稍胖的體位,其實我最討厭的還是肚子那一圈(三圈?),不然四肢其實我還可以接受。
雖然說男人重要的是品格和腦袋裡的東西,不過很難有令人覺得有魅力的胖子,
以前胖的時候安慰自己,君子不重則不威,現在雖然沒那麼胖,偶爾倒也有不怎麼堅強的信念希望自己可以把肚子拿掉,自信也會加強些。


1 則留言:

697 提到...

嗯~ 我沒那麼愛吃麥當勞,不過印象中倒是吃完一整個必勝客大海鮮披薩再加上數隻滷雞腿。雖比不上《九品芝麻官》裡一直吃餅的有為,但是那次吃完沒多久還有點餓。似乎層淑的男倫到了大一都會瘦一陣子,變成一個更層淑的男倫,然後頂個游泳圈或三格櫃,這就是人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