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三井飲食集團關係企業--極壽司


最近跟朋友一起前往位於北市農安街的三井日本料理大本營,品嚐三家店中以握壽司為號召的極壽司。三井和三井上乘先前有來過幾次,每次來都感受不到台灣經濟的蕭條,中午時分往往也需要排隊。
極壽司就簡單地櫃臺前一排座位,就像美食節目裡銀座的壽司店,中餐時間竟然有四位內場三位外場服務不到二十位客人。我真的算不上美食家,對食物的敏感度不高,但就像三百元和一千元的紅酒盲飲會喝不出來,但三百和三萬就可以分辨了,大潤發的生魚片組合和極壽司一千二的午間套餐,我吃得出來。
全部都是海鮮,馬糞海膽軍艦壽司,星鰻及白蝦壽司,烤海苔干貝,烤漬鯛魚,各式我分不出來的生魚片(包括TORO),蝦沙拉手捲,烤魚,還有幾道我忘了… 一般握壽司店師傅和客人間的對談我是沒有,因為看不太到主廚在料理什麼,其他都是年輕的學徒,也都很害羞。
坦白說我也吃得蠻飽的,這就是在台灣吃日本料理的好處,會把份量考量進去。以前小時候吃得飽就好,過了二十四五歲慢慢瞭解,精緻的好,海鮮的好,一邊吃喝一邊打嘴炮的好。
我認為以大眾化的作法,極壽司比起高玉,磯勢可能還是有點差別,畢竟我沒吃到真正感動的東西,更不用說真正日本的餐廳,但價格沒那麼貴得離譜,可以吃飽可以吃個新鮮精緻,請個客犒賞自己還蠻適合。

1 則留言:

697 提到...

你可以和小師傅攀談,問他看過《Monocle》沒有?沒有的話借他翻翻,他說不定會多出幾貫私房壽司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