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劉俊志帶自己出去玩(by his katacha)--南港山區


我成功了!
多次心裡盤算著猶豫著都沒敢走上這條路,但本週生活鬱悶機能不順,決定用肉體的抒發來洩慾。看到一些單車部落格都是騎MTB(登山越野車)上路,無段變速用煞車唧唧聲充車鈴的我,不是同一國的。
由民生社區進入基隆河車道,沿河往內湖,天氣不錯,正午時分還有點熱,在成功橋右轉下橋即是南港,沿重陽路途經倒閉前途未卜的心墅Motel,TVBS,中視,騎到南港路三重路口。旁邊即是熱得發燙的南港軟體科學園區和刻正舉辦自行車展的新建展覽館,此地因為捷運開發三鐵共構,軟體園區擴建等等,最近又成為台北房產市場熱門話題。
右轉研究院路抵達中研院,院區依舊整齊寧靜,學術清閒的氣氛叫人感覺心安。只是佔地廣大,眾多院所,我無法瞭解像”中國文哲研究所”,”應用科學研究中心”,”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都是做些什麼,看來書念得好還是有很多地方可去。我很念舊又跑進歷史文物館瞧瞧,發現就像其他很多博物館,一年才換一個專題,如果一個網站做好就擺著一年後再更新,其間就靠有心人來逛一逛,冷清還真是應該。偌大展館只有我和三位也頗無聊的女性館員,旁邊擺著千年古物,有時還真的蠻陰森的。
出中研院騎深入研究院路,開始南港山區之旅,頭兩公里,中華技院附近都還算過得去,緩緩的坡,努力地踩。兩邊都是小小菜圃,也有高聳的岩壁,偶有經過的汽機車,沒什麼行人。慢慢出現上坡,我踩踏的速度已不足以維持平衡,只好下來推車前進,為了增強體能負荷開始小跑步,沒多久就氣喘吁吁,我建議以鍛鍊體魄為目標的High-end MTB rider,下次陽金公路之旅上坡時可以試著把車扛起來跑上山,應該可收良好效果。雖不是深山野嶺,但也空氣新鮮,我渾身大汗,跑跑騎騎。大概搞了半個多小時,終於攻頂。在左往木柵右往信義區的路口,居高臨下一覽台北東區,地上散著垃圾,酒瓶,衛生紙。
從此下山,都是大片墳墓作伴,路變得很窄,坡度也降得很快,我幾乎沒踩過踏板,墓地間迴盪著我煞車的唧唧。一個轉角一位身著標準車衣頭戴安全帽墨鏡跨下MTB的騎士與我交錯,朝我微微點頭,車速很快,沒有來得及會意的我於心不安。
快速降至平地抵達信義區的崇德街,接上六張犁的有名饅頭店。我轉向信義區,經台北醫學院很快就抵達101腳下,剛剛才從墓地出來的我,恍如隔世。

事實證明,只要我有腳,katacha有兩個輪子,其實不需要變速器,也可以在山野間奔馳,如果想要變得更健康,拆掉你MTB的變速器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是想把Katacha兩輪騎爆以後可以用扛的,對吧!

697 提到...

我覺得身為強者的你需要更進階的心肺功能鍛鍊,目前看來你適合另一種兩輪車的練習,那會讓所有人都對你另眼相待,比看《Monocle》還有效。把你曾經騎過的路都以輪椅走一遍吧! 很瀟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