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3日 星期日

Musashi 台北蒙難記


Musashi,中文為武藏,乳名Mumu,為一將滿四歲之金吉拉貓。Mumu出身寒微,實為一棄嬰,其拾獲者,後成為其義母的女子以日本名武士宮本武藏為他取名。眾所周知,命中少什麼就會加在名字裡(諸君可想像我出生時的模樣),其母希望他將來長大後,能成為一個頂天立地的金吉拉貓。
天有不測風雲,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Mumu被仇家取蛋了,就是閹了。
這一切的磨難,似乎對Mumu造成陰影,Mumu長大了,成為一個有東西吃就好,會在家中迷路,有得被摸就是娘的貓。
為慶祝台灣誕生新領導人,也為了不久後回歸東瀛做準備,其義母指派在下攜Mumu注射晶片及狂犬病疫苗。
在我用鮪魚罐頭作為Mumu入籠的交換條件時,Mumu想起母親的話,富貴不能移,罐頭不能淫。逼得我只好動手動腳將武士塞入籠內,傳來了幾陣哀鳴後,Mumu蜷曲在一邊,一臉大便靠著。
我來到天母地區知名的劍橋診所,迎面而來是年輕有為,玉樹臨風,貌似韓劇主角的廖醫師,讓我不禁回想到幾年前,天母另有一著名的獸醫師,Dr. Jude.Lin,以其溫柔細心擄獲了無數當地少女的心,紛紛將手中的寵物送至Dr.Lin處閹割。在Dr.Lin去國後,江山代有才人出。
在瞭解我的意圖後,廖醫師開始他的專業,但在將Mumu請出籠子時,Mumu又展現堅毅的氣節,得靠兩位男子的力量才迫其屈服。
我斥喝Mumu要遵從其母親的意旨,終於使其不甘願地伏於診療台上,一聲不吭,連廖醫師將為其量肛溫時也沒有呻吟出來。
不管打狂犬病,還是打大針的晶片,Mumu都沈穩地忍耐著,連廖醫師也讚嘆不已,他說很多貓連針碰到皮膚就開始抓狂,眼神中閃過年輕獸醫師特有的恐懼,那一瞬,讓我又想念起Dr.Lin專注地切割睪丸的神情。
完事後,Mumu拖著被蹂躪的體軀爬進籠子,9851000083751XX,從此,Mumu在人類記錄裡留下檔案(同時也獲贈台北市政府頒發狂犬病注射獎牌一只)。
回家後,Mumu顯然已經忘記剛剛發生的痛苦,愉快地狼吞虎嚥著罐頭,記憶力差,也是有好處的。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原來貓科動物有部份快取記憶體長在睪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