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

新的舊車的幾番層搜思維


先前有提到,我的雙人座跑貨兩用車,小綠,陪伴我三年多十萬公里的歲月,挖就感心。但喜新厭舊是藍輪的天性,同樣是舊,也有較舊和非常舊的差別,對於日趨成陽光宅男的在下,有意考慮購買新的二手車。
第一個想法是很young的,很外顯的,我打算以80萬左右的價格挑選01/02年份的BMW 3系列,手握藍白商標的駕駛盤將使我充滿自信,進而給現實人生帶入良好的正向循環。只不過這些摸不到的東西,很可能必須伴隨著較昂貴的維護費用,每月必須付出高昂的停車費用。

時至今日,在沒有真正有點積蓄到一定程度前,我還是沒辦法擺脫車輛只是消耗品,買大把銀子買好車則是奢侈品的想法,只有我的車被Sentra超掉或隨堂不願跟開小綠的我去兜風的時候,我會再次檢視這哲學。

所以第二個想法甚囂塵上,好,要換新的舊車,要顧及買車就只是買fu又少了幾十萬可以拯救台灣經濟的本錢,我買國產的二手車應該是折衷。投入60萬,應該可以換得兩三年的Camry,開起來還不算失面子,不會有格列佛遊記之感,車也比較新不太用修,應該也可以停外面空格,只是不知道隨堂能否接受。

這件事推論的重點當然是,多出來那二十萬,我真能作有效的利用,台灣經濟可以起飛,能夠不要再下雨,Monocle可以準時上架別讓我白跑。

1 則留言:

shockcow 提到...

大家小欣
盡量不要點下面這個回應的網址
很有可能是我的情敵弄的惡意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