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Sales report--Lesson3: It's all about people


想幹業務,就是要把人好好搞一搞。
如前所述,你賣什麼東西,最幸運的是對它有無比熱誠,也至少也要有相當的認識,但這些都是簡單的事,能搞通人際,洞悉人性,才是無敵的。
有了錢,就有無限的自由;搞好人,就有無限的錢。
部分理工科畢業生找工作時都會想:我不喜歡待在電腦前面,比較想要接觸人群,是不是該選擇業務工作呢。一點沒錯,從事業務工作一天要講多少話(思考要怎麼說服對方),面對各種人(客戶,公司各環節,主管),以達到自己銷售的目的。
關於人這一點我實在做的不是很好,到目前也還沒找到一個自己接受的原因。如何跟客戶以朋友相處,卻又成功地做成生意?如何在碰到困難時,客戶願意挺你?如何在職場碰到貴人,今日客戶明日老闆?如何換了公司,客戶依然跟著你跑?
我認為不光是大家上上酒店,有更高段的技術,隱藏在每次互動中。我不得不承認,除了誠懇,人的事是很講天分的,有些人天生就是可以跟大家搞熟。各位朋友為了避免面對螢幕的沈悶而想要入行時,也思考一下,喜歡跟人聊聊天跟長袖善舞經營人際關係是兩回事。

2 則留言:

697 提到...

我還以為這種東西$500元一本的《Monocle》有教。

匿名 提到...

如果你是隨堂,想幹什麼業務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