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

劉俊志帶自己出去玩(by his katacha)--台北縣小遊 烘爐地 不停地爬


我覺得自己好像沒感覺中虛弱,還蠻生猛的。
近來感受工作在突破的關頭,網站久久往前三步又後退兩步,想起以前人家跟我說要去烘爐地拜拜求財,拖了很久,決定付諸實行。
先從民生東路左轉沿著敦化南路一路往南,市民忠孝仁愛信義和平,右轉基隆路一小段,為撇尿騎進舟山路到台大,假日的母校校園已成為附近居民步行甩肥肉的去處。
轉進汀州路,沿著環河快速道路下的堤外便道,與羅斯福路平行騎著,在景美巷弄間七彎八拐,繞出來就上鳴遠橋過河來到新店。路不太熟,想從小碧潭捷運站的旁邊過橋結果發現那是給汽車上高速公路的,幸好懸崖勒馬。只好沿著千米水岸奇蹟美河市繼續往碧潭騎,終於騎上碧潭大橋來到新店溪的另一岸,又騎在安坑荒涼的安康路,安和路上,往前一直騎一直騎,終於到南勢角。
因為某段過去曾對這裡算熟,今日騎車來,不勝欷噓不堪回首。沿夜市前的興南路往山裡騎,到興南路二段再經高速公路下方,路開始變小,慢慢上坡,兩旁出現十數家算命店,還有鐵皮屋內好幾攤集體量販,鳥卦算完可算紫微。往上騎不久就得下來推車,將車停在登山步道前,獨自上山參拜。
烘爐地,其實是拜福德正神,所謂南山福德宮,為台北最著名的土地公廟。看了步道旁標示寫著福德宮1.9KM,悶著頭往上一直爬,慢慢開始流汗喘氣,因為階梯分成好幾段,每每以為終於到了,結果一看又是不見盡頭。花了二十分鐘,終於抵達著名地標大土地公像,發現這裡原來只是停車場,廟的入口,還要往上爬。
爬到停車場前都沒什麼人,這裡開始陸續出現香客,原來大家都是開車來。爬到廟口的這段又是十分痛苦,這想必是上天對我的考驗,於是我快步不停歇,終於,終於爬到頂,福德宮。這裡的風景還算不錯,整個台北南部,101和新光大樓都看得到。結果廟裡人山人海,到底是所有人都一直耗在這裡還是…。拿了五炷香,先拜了四座爐,再跟著大家排了十幾分鐘的隊到後面拜最後一座小廟和香爐。
為求土地公指點,我將自身情況默唸,並經三次笑杯得第十九籤,從籤盒中興奮謹慎地取出,結果:
籤中多恍惚,錢財暗裡磨,恩深成怨去,人事不須知。
下下籤,斷曰:
出入小心,婚姻不成。
謀事不成,貴人不佳。
凡事不好,錢財落空。
人口不安,家運不利。

我想任何踏上不知幾百上千級階梯來到土地公前與神對話的人,面對這樣的處境,都會跟我一樣,閃過”可以放回去重求嗎?””早知如此我幹嘛求””再看看是不是籤詩中有什麼隱喻”。
結果籤意非常淺顯,我甚至不必再上網查。
凡事還是盡力正面思考的在下,假想這又是福德正神給我的另一個考驗,說我求籤很恍惚,不是騎車太累就是對事業功名渴望不夠堅定,所以必定要強化決心堅定腳步向前邁進。
一步步下山,但畢竟還在震驚中,精神的確是有點恍惚。
牽車騎回南勢角,決定取道永和回台北。
沿著中正路混雜在永和緊張的車龍中,騎得不甚愉快,有時覺得大有為的政府應該規定喇叭音量車內應該比車外高兩倍,或排氣管應接回車內冷氣孔,自己的廢氣自己吸。右轉福和路,上福和橋得到公館。
新生南路過信義路轉小巷子往東騎過仁愛路,往北在忠孝東路再轉進巷弄,經遼寧夜市旁朱崙街回到民生社區。
回來發現雙腿有些發抖,看來求得下下籤也是要付出不少代價的。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歡迎加入下下籤之正向思考俱樂部。誓言見此http://tinyurl.com/26cpek

匿名 提到...

We can't speak English!
See Please my here!

匿名 提到...

So big my here, see please. One thousand USD, one see. N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