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9日 星期六

劉俊志帶自己出去玩(by his katacha)--3P暴走之無盡的旅程


久聞陸大畫家在南台灣以致華人圈頗負盛名,卻未曾見其有師徒情誼。而在下騎乘katacha一段時日,偶爾也會在台北市內碰到與我擊掌的對象,今日,也算是個突破,在聽聞我威名的學長要求下,首次引領兩位後起新秀入門。
說是入門,應該要給他們一個下馬威,結果反陷入無盡的風火輪中。
先為兩位選擇了一個簡單平緩的道路,從景美出發環社子島一週。而為了與兩位學長,國沛與嘎嘎相會,故先從家中騎至景美的溪州街河堤車道入口。因為早到,所以在路邊與野狗一家相處了一段時間。
待兩位姍姍來遲,終於上路。原本以為會下雨的週六,竟意外地豔陽高照,穿短袖還會流汗,算是週休的禮物。一開始即以全速前進,在死人無數的馬場町公園時停下,因為國沛對一個祥和的台灣社會有所期待,希望以影片方式激勵島上的所有民眾,加以受我在年輕族群中居高不下的魅力吸引,邀我和嘎嘎拍攝大融合的宣傳片,我將在日後將此影片放上來給各位瞻仰。
沿著河邊自行車道不斷前行,無變速但有經驗的我後面跟著有變速但無經驗的國沛,後面跟著無變速亦無經驗的嘎嘎,三人穿梭在狹窄的車道上,終於抵達了社子島的入口。
一切如故,社子島的風光,中間為了體會社子之美,特地下來參觀導覽中介紹的李和興古宅,因剛好碰到李府喪事作罷。在抵達社子島頂端時,一邊品嚐著嘎嘎母親提供的爆米香,一邊欣賞著關渡大橋,相當的附庸風雅。在我介紹下來到海洋技院(原中國海專)撇尿,適逢該校校慶運動會暨園遊會,在視察確認沒有美女後離開。
社子島之行在談笑中結束,但尾聲時我和國沛私自決定想要去探望一位取得美嬌娘並在內湖剛遷厝的學長大丙,興沖沖的告知以為旅程即將結束的嘎嘎後,開始我們第二段痛苦之旅。
在自行車道敦煌路的出口因遭遇類似八掌溪般的車流,只好扛著katacha走天橋穿越到市區,在圓山附近登入基隆河車道,開始往東騎往目的地內湖。此時已稍顯疲態,爬越大直橋時已不能騎上去必須下來推車,緩慢穩定地,騎到內湖段。因三人皆已屆臨體能下坡段,故自以為聰明在堤頂大道附近出了自行車道,想要走內湖街道可以更快抵達,開啟了第三段的痛苦之旅。
因為希望給大丙一個驚喜,所以我們在不確知該府上位置的情況下,於內湖文德路附近亂繞,多方詢問始得知其住所正確位置,當然,這是在我疲憊不堪又無變速爬上金龍路之後的事。
大丙夫婦的新居相當不錯,嶄新,好地點,免治馬桶。終於抵達終點喜極而泣暢飲乾杯啤酒,討論著路上的甘苦,三瓶下肚,啟程回家。
車水馬龍,奮力地經過民權隧道,爬上民權大橋,想著離家近了,兩位伙伴還要穿越重重關卡,挑戰身心的極限返回新店,真是有說不出的愉悅。
56公里,不用看地圖也可以從疼痛的膝蓋得知。

2 則留言:

697 提到...

我選徒弟首重聰慧,不過念在你們三人毅力尚可,就勉強收你們為徒吧! 束脩一人新台幣十萬,入帳後隔日上課,不必磕頭。

shockcow 提到...

師傅麻煩給我們一個月南下 三個月籌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