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世上最無聊的三種職業


最近連續兩天一繞進來就在家門口的巷子裡找到免錢,合法的停車格,不免一身冷汗,這是…要轉骨了?苦盡甘來?逆轉勝?
除了少部分的人類,其他人都需要工作,工作以換取溫飽,成就感,尋找生命意義,消磨時間,貢獻社會,榮耀公司等,人人有自己的目的。
而同樣是一份工作,有的如外商公司既威風又高尚,有的如賣電腦的惹人嫌。我相信工作不分貴賤,每個人也都各有理由待在現在的位置,但根據我觀察,社會上至少有三種,不會長進,不需用腦,輕鬆無比,極其無聊,將被淘汰的人力工作。
第一種是高速公路收費員,因工作之故,常在高速公路上奔馳,因不爽沒有裝ETC,所以跟收費員多所接觸。諸君在過收費站時,應該都是給了回數票馬上催油門,收費員是圓是扁都沒心思多瞧一眼,找隻浣熊來假扮也不見得會穿幫。稍微收得慢一點又被嫌,還得怕拿不好回數票飛走了。我想世上除了少數人力比機器便宜的國家,應該都已改訓練寵物做這工作或由無線收費取代。
第二種是停車場收費員,他會在出口處將你的票塞進電腦,然後按好計算機,把發票跟零錢從收銀機拿給你。我因業績不好沒辦法停公司,所以有時會停在附近的停車場,每次都瞥見收費小姐翻看著廉價言情小說,今天早上是”賭神不認輸”,下午是”神秘富豪”,如果這塊地是她的,來坐在亭子裡是跟大家交朋友當然沒問題,但記得巧克力冒險工廠,小男孩的父親就是因為牙膏工廠裡引進機器人所以失業,作為一個停車場收費員,應該是會很有危機感,務必要向上提升,成為一個電子收費機維修員,在機器旁邊的亭子裡,看廉價言情小說。
第三種是大廈管理員,就像以前當值日官,我是會看電視看到重播覺得很煩,但或許有些人看到重播時已經忘記首播在演什麼,也看得津津有味。批評管理員或許不太道德,畢竟許多找不到頭路的老背背因此有收入,但這畢竟還是太可以取代的工作,裝設錄影系統,門禁系統,更具有嚇阻作用。如果是我,寧願去考台鐵,也不願去看小電視。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去台鐵,你可能連小電視都沒有,只剩收音機,然後聽ICRT質疑你是不是有英語恐懼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