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1日 星期四

假酒就是假嘍!別弄得太真!


昨日在電視上看到查獲了兩千箱的假酒,有高梁,宣泥師等等,警方說這些假酒品質高超,外觀一模一樣,可能就連喝到嘴裡都不見得能察覺。感謝我們大有為的公僕,否則過年流出去想必會害了不少人。
不過就算喝真酒還是會被害。
先前有提過喝酒的一些過程和痛苦,大學畢業以前滴酒不沾,當兵時偶爾喝一些礦泉水或高樑,出社會後慢慢開始我自我毀滅的征途。
一開始是喝啤酒的,畢竟便宜低濃度好入口,適合年輕人大口大口喝。想當初我也覺得啤酒好苦,像藥一樣誰要喝,但後來我瞭解就好像小時候喝養樂多不敢喝可樂一樣,這只是過渡,當你有一次被迫喝了好幾口,就知道這是青春的另一階段。
後來因為交了壞朋友,常在人生低潮時至其家中討論大計,但因該處都是烈酒,所以我也只好跟著飲用,白蘭地威士忌都涉獵一些,也開啟進入大人的世界之門。
最後紅酒登場,啤酒喝了身體壞,烈酒太容易傷肝。紅酒是一種有意義的飲料,溫順豐富,似乎不純然是酒精而已,有很多的故事可講,一口一口,你是緩慢地陷入歡愉無憂。
這兩三年好像把過去沒喝的酒都補回來,可惜我沒用它來成交什麼訂單,都只是個人嗜好,以我過來人的經驗跟大家分享,啤酒是一定要的,在熱炒店沒有更好的選擇,紅酒是人人都應該喝的,不一定一次要喝一瓶,每天來個一杯其實對生活很好,烈酒就看個人,曾搜的藍輪都會在下班後來個一杯,但很容易導致酗酒。

總之,我認為酒是一定要會喝的,至少你要知道你能喝多少,然後可以找到自己喜歡喝的酒種,方式,試試看,你可以看到不一樣的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