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

小於12歲的幻想


我從小就對神秘的事物充滿興趣,學生時代少少的零用錢,大部分買些有的沒的的書,很多是沒營養的神秘學。像是台灣飛碟博士江晃榮的書,國外知名的如上帝的指紋,上一次文明等等。太多的事叫我心神嚮往,我期待不一樣的世界,期待改變,渴望知道神秘事件背後的真相。

布達拉宮通往香格里拉的密道,南美洲串連幾百公里的地下帝國,憑空消失的人事物,上一次文明的遺跡。還有很多未來的事,星際迷航記,剛彈中遨翔宇宙的太空戰艦。

翻著書一邊想像各種可能,就是青春期最好的春藥。當然身體越長越大,想事情越來越理性現實,當不醫師卻也期望當個有錢的老闆,各種冒險故事亞森羅蘋和印第安那瓊斯都束之高閣,不過就是兒時的玩伴。

對那些因為喜歡打電玩進入遊戲公司或小說看多了跑去情報局的人,我相當佩服這種勇氣,看樣子我這輩子是當不成冒險家了,不過我同廖喵小姐說過,希望將來能寫幻想小說,像是宮崎駿卡通的原著(不像無聊的西方魔戒),每個人一定都有潛藏的能力,永遠不會消失,別人五十歲可以畫畫,我也可以拿出小時的想像力,寫出給未來孩子們的故事,也或許兼做男女關係健康教育的功效,寓教於樂。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可以寫革命前夕的Katacha之旅

shockcow 提到...

這個點子不錯
一隻長毛金急拉對貓國有遠大的社會主義抱負 所以騎katacha奔走周遊各國宣揚理念的故事 如何

匿名 提到...

但是首先
牠的Katacha不能卡到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