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

躺在溫暖中 活在大愛裡


昨天早上,又早起,參加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受部門主管之邀,參加慈濟所辦捐骨髓驗血大會。
據我所認識的慈濟人都是社會上高貴人士,昨天在士東國小出現的也幾乎都是高級轎車。在台灣,很多人把行善視為與打高爾夫玩遊艇一樣,有錢以後來回饋的事。慈濟有正面負面的聲音,當然是輪不到我說三道四,我太渺小了。
照例會場充滿慈眉善目的師兄師姐,從接待入座填資料到解說捐贈規則,大家都是細心耐心溫柔地引導著我,提醒我小心階梯,稱讚我身強馬壯,最適合捐髓不過,稱讚我公司很好有前途。因為我是從事商場上的業務工作,加上朋友都是社會下流及M化左端階層,很難感受到如此被愛與好話包圍的感覺,一直都不太習慣。
看著鮮血被點滴吸出,或許將來有一個人會因此得救。抽完還有一個人文感恩時間,師姐奉上點心與茶,大家聊聊骨髓捐贈的美好。
說好話,做好事,開好車,賺大錢。我想我還是出點力就好了,我已經徹底被玷污了,我永遠無法說出這麼多好話,永遠無法加入慈濟。
我常在想,媒體到底是否是台灣社會亂源,每天看報紙電視很多貧苦家庭,我們就覺得台灣完蛋了,如果報紙每天都像大愛台一樣播報真善美的新聞,台灣是否就會變好了。
可是妳能容許每一台都是大愛嗎?
最後,有空的人如果有發心,去登記捐贈骨髓名單吧,哪天救了正妹(帥哥)那就賺到了。

3 則留言:

037 提到...

你可以把舌頭捐出來。

697 提到...

我就說你已經髒透了,人家多說兩句好話就把你試出來!

shockcow 提到...

難怪他們沒希望我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