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

劉俊志帶自己出去玩(by his katacha)--南機場夜市(3)


前幾天跟一位北上求學的朋友討論到南機場夜市的美食,我建議他一定要去吃山東三合一牛肉麵。昨天他從夜市打來請教,我特別仔細地告訴他位置,結果後來跟我說去吃餃子了,我很失望。所以決定親自去吃來補償。
人生體能的顛峰真的過了嗎,這兩天好像膝蓋都有點虛浮,所以也的確無法騎太遠。
我腦海裡有一張詳細的台北市地圖,幾乎可以以身歷其境的畫面在腦海裡想像到任何地方。在台北市一條條街道穿梭,預備穿越中華路時,碰到一堆警察站崗,不久一大隊車馬呼嘯而過,規模應該是陳總統等級,與總統距離這麼近,感覺斬首行動還蠻好進行的,如我是自殺炸彈客的話。
天氣很怪,一下飄雨一下又很熱。下午的山東小攤沒什麼人,山東妹的兒子在外邊吃著洋芋片,吃完還會幫忙收其他桌的碗筷。我照例叫了一碗三合一,汗留滿面地吃著。
南機場夜市的好處是兩旁都是低矮的房屋,還有路樹,缺點就是的確是髒亂充滿異味。
連兩天早起的我,此時已腦袋空白,靜靜地踩著回去。
經過台大校園,到處都是閒閒沒事幹的附近民眾和學生,總圖書館前的草地竟出現花圃排成的字,讓我想到陽明山公園的花鐘,各商店都絕不放棄賺錢的機會,連全家超商都擺出戶外咖啡座。看著電機系一棟棟企業捐贈的大樓,台大應該開放販售每一棟樓的命名權,譬如”台銘館”,”秀蓮館”等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