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

能打能接聲音清晰 就是好手機


最近,我的手機出現一些莫名其妙又叫人困擾的故障,譬如如果用搖桿往下進入通訊錄,馬上往上就會重開機,還有傳輸線連接電腦讀不到記憶卡的資料,叫我想到這支K800i也伴我度過了一年半的時光,摔了不少次。
台灣俗諺,東西用久就是會壞,一點不錯。
各位年輕的朋友可能沒見過BB摳,在我大一早期時,算是年輕人間很風行的玩意兒,記得流行一些數字和字母組成的密語,有點類似注音文,來傳情說愛。更有高貴的同學辦了二哥大,所謂只能接不能打的愚蠢東西,而那時Mobile01都還不知道在哪。
大一下經同學慫恿辦了第一支手機,NOKIA6150,算是當時最火的機子,只有藍紅兩種顏色(事實上當時市面上也沒幾隻手機可選),相當的大根,無論放在哪個口袋都鼓鼓的。那時最棒的就是貪食蛇了,小小的螢幕,黑白兩色,打發無數不知如何是好的上課時光。
大學後期換了支當時算很小的NOKIA8210,小是小,不過跟現在比起來,什麼功能都沒有,而且我粗大的手常會一次按兩個鍵。貪食蛇往往就苦在這裡。
出了社會,搞了支Moto878來用,還蠻爛的,折疊式手機有他的好處,不過總覺得介面有點問題,後來也就只有RZAR讓Moto稍稍回光返照了一下,現在也落得到底要不要賣掉手機部門的窘況。
之前的那支手機,坦白講,更爛,多普達我已不想記是什麼型號,是公司內一場競賽獲勝微軟贈送的,裡面搭載混帳WindowsMobile作業系統,做什麼動作都慢得要死,而慢慢的,它會自動重開,越來越頻繁,一秒幾十萬上下一天幾十通電話的我再也無法忍受,直到我送去多普達的維修中心,告訴我主機板可能受潮,必須花八千塊更換,我把它拿回來,放入垃圾桶。

說來,手機跟新買的白色球鞋一樣,總要高興個幾天,因為怕被踩到弄髒而閃避對手,但被踩個幾次後,就再也不在乎了。
我是個念舊的人,古早的東西總認為有幾絲情感回憶不忍丟棄,簡訊也是,之前的手機沒辦法只好拋棄了,如果能再看看大學時代的簡訊匣,想必是樂無窮吧。
大家說現在的網路,一年抵得上2000年左右五年的發展,手機隨身聽這些隨身小物也是如此吧,那天看到史特龍和珊卓布拉克演的超級戰警,布拉克手上拿著比現在NB還厚的螢幕做遠距通話,令人想到世界第二富翁比爾所說,大家總是低估新科技在長期的發展,而高估了短期的效益。
手機現在已經無所不能了,上網,文書,錄影,遊戲,音樂,電影,導航,拜媽祖,但即便如此,三年後,三十年後的手機又長怎樣呢?
去問Mobile01吧。

今天非常之熱,下午在湖口的北海加油站,一位媽媽級員工為我服務,我心裡算是敬佩,她先問了我要加什麼油,又為了要展示中油服務的熱忱,跑來問我:
要不要洗車車?
我心裡一慌,回說:
不用了,加滿滿,打統編編。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太好笑了

697 提到...

你不是還唱首歌歌,給姨姨聽,旺福的迷你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