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4日 星期五

劉俊志帶自己出去玩(by his katacha)--忙碌的政大繞點


今天我很忙。
早上僅比平日上班晚一點起床,上網卻看到同事許經理已經在線上,想必是為了公事奮鬥,可敬可佩可歌可泣,股價重回百元有望了,我解套也有望了。
持續思考如何給世人一個好地方,於腦海小宇宙中遨翔,於筆記本電腦前痛苦。不知不覺時至中午,為了展現如黃蓮溫被的孝順,前天訂好三井飲食集團旗下極壽司四位,與家人一同前往。
貌似鈴木一朗的料理長還是如上次一樣站在台前,經詢問我們飲食狀況後開始上菜,因我對海鮮類名稱仍不甚熟悉,僅知從生白蝦及海鮮冷味開始,生魚片數道,握壽司數道,海苔干貝,魚肉高湯,味增湯跟著甜點收尾。
吧台握壽司店飲食的一部份就是觀看廚師們的舉動,看著幾位白袍男拿食材,或剁或切,操作著爐火鍋碗,裝盛上菜,突然覺得,狹長的料理區就像是電影裡的潛艇,一樣空間狹小必須錯身而過,每位水手忙於自己的職務。
帳單頗重,又感覺今天好像沒上次的料多?
因有一位高雄北上的青年,熱愛籃球,雖與我屢戰屢敗,但屢仆屢起,今日難得找我運動,我為了晚間留點體力給他,所以選擇比較簡單的政治大學繞點旅程。用餐完畢後,即啟程往南。
沿新生北路一路往南,經過光華商場換走新生南路(我是一直不懂為何新生南北路就是沒連在一起),騎經大安森林公園旁邊的清真寺,出現一些陌生的面孔,非洲裔非洲人,巴基斯坦人,還有做亞洲型男裝扮的中東人,纏繞花花巾的東方女子,全都為了阿拉聚集在此。先不論近年來所謂恐怖活動恐怖份子,我對回教教義中的信阿拉者世界一家和每個教徒必須面對心中的jihad聖戰,感到嚮往。
騎經又是杜鵑花季的台大校園,走公館圓環接萬盛街,接興隆路一段,二段時來到仙跡岩附近的興隆公園,也就是當今馬總統的住所,與一兩個月前來果然不同,警察和便衣增加,路角一紅線圈起,是民眾的等候區,今天看到幾位記者百般聊賴地坐著等著不知何時會發生的新聞。我為了測試維安強度,幾次騎著katacha在寓所前繞來繞去,都沒有受到盤檢阻攔,叫人失望。
沿熱鬧的興隆路騎下去,過了萬壽橋即到政治大學附近。看著橋下景美溪畔的自行車道,想到我的好友SEXSON去年底回台也是百般聊賴,被我騙去騎車到政大,回程說是天色已暗,但自行車道還有沒修好的,只好在泥濘中前進,令人莞爾。
政治大學,一如往常,平靜,無趣,山邊。
既已達繞點,便不猶豫地回程,循原路回到公館。沿基隆路再轉敦化南路往北。今天這樣快三十公里,騎得不痛不癢,多少我也有些長進了。
幸好晚上沒下雨,熱血青年ㄐㄊ特別跑來,一場又一場,希望他來能帶著笑容回去,卻又忍不住又投進第六球,還好最後他拼盡全力贏了兩三場,我才如釋重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