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劉俊志帶自己出去玩(by his katacha)--北投關渡親山 被馬扁的午後


今天的蘋果日報有兩則非常有意義的新聞,為了怕大家沒耐住性子看到最後失之交臂,特別提到前面與各位分享:

第一則是講一名國小老師被學生在茶杯裡加入抹布水,為求找出兇手,製作忠誠表白書給學生簽名,宣示效忠老師。我認為這位師表真是大膽,偷用我為杜部長想的點子,要求全國各級學生大家配掛我愛杜部長胸針以感謝杜部長對台灣教育體系的貢獻,真是該死。

第二則是有關純美姐,道出了知名巨星的無奈。純美姐前兩天因為和29歲嫩夫結婚一年無性生活(跟我同年紀,少年仔求財也要好好辦事啊)還停經無法為他生育小孩,很慘,上了蘋果影劇頭條和各大媒體新聞。日前他去醫院看診挨了針還跟民眾一起觀賞自己停經新聞(見大圖)

天氣實在太好,興奮不已的我中午時分便上路。陽光美,空氣清新,感覺看眼前事物跟腦內雜物一樣,看得清清楚楚。決定往關渡,再次征服北投,去那個有山有水最可以感受天氣美好的地方。

為了進入自行車道,往西騎過一整條民生東西路,可看出台北東西風貌的差異。民生東路五段是所謂民生社區,多是軍公教所居,因有初期規劃,房舍整齊,氣氛慵懶沈悶。三四段則是商業區,特別是金融業的重鎮,周邊的商店也跟著高級起來,特別是餐廳,要賺那些賺台灣人錢的人的錢。往西到了民生西路,在與林森北交叉的地區,燈紅酒綠,男性女性在這裡宣洩自己的各種慾望。再往西過了中山北承德路,就是舊城區,多是低矮的公寓樓房,有小攤販匯聚成的市集如寧夏夜市。

騎到底就可進入淡水河右岸自行車道,豔陽下車友不多,特別是那些扶老攜幼把車道當自家後院的。欣賞淡水河風光,聞著這台北母親的臭味,叫人心曠神怡。我看河岸有少男少女撐著陽傘遊玩,不禁想到幾百年前,文人騷客也是帶著仕女丫嬛於西湖邊漫步,嬉笑怒罵。不管時代變遷,有沒網路上,把妹方式僅有一點點改變。

我走錯了,要往關渡騎應該是要走基隆河右岸車道,所以在社子島入口又繞了一大圈,騎過百齡橋越過基隆河才步上正軌。膝蓋酸,可是路途才一半不到。

加速來到關渡宮,越過大度路就是北投的中央北路,從學園路彎上山。我推著katacha慢慢上坡,經過台藝大門口,繼續前進可達北台灣技院。

此路已算是關渡親山步道的一部份,沿著北台灣技院校園外圍的兩線道走著,看向右方,發現自己已爬得比台藝大最高的樓還要高,整個關渡平原及更遠的台北市盡收眼底,想想我是從那遠到看不見的地方,一步一步踩過來的。

katacha棄於路邊,一人繼續前行,來到一個手寫光武農場的地方,往左又看到淡水及出海口,沒想到吧,在離台北很近的地方,往右看是綠色及城市,往左看是海。走了約十幾分鐘,來到登山口。

看著登山口的地圖,此條應該是可一路向上連接上次的貴子坑步道,我搓著手,想著如此刺激有份量的訓練。於是大步向上。

此段山路都沒有鋪設階梯,靠踩石頭和旁邊的繩索前進,有點真正爬山的感覺。日常生活我們吸收了太多的毒素,喝啤酒完吃炸雞,吃完炸雞看垃圾新聞,看完垃圾新聞被客戶罵,被客戶罵完喝紅酒,喝完紅酒造口業。我想到運動所帶來的好處之一是可以把體內的毒素逼出,欣慰不已。

沒有任何人,我默默地喘氣。

二十分鐘後來到一個很詭異的地方,陳家墓園。爬上來忽見一大片草原,兩座巨大的墳墓,我沿著草中小徑,照著指標往小坪頂。接著走了十分鐘的平路,這段路不寬,兩旁雜草樹木,很像電視劇裡古代的官道。

故事的結局,在出了官道之後,竟是北投稻香路,原本認為前方可連接更強大考驗的我,站在柏油路邊,不知所措。我上下各走了一段路,依然找不到連結的步道,隨身的舒跑也已飲盡,欲哭無淚的我,緩步循原路下山。

回到假日沒什麼人的北台灣技院,騎上katacha,下山的路特快。我順著中央北路一路騎到新北投捷運站,再接回淡水線,沿著捷運下來到士林夜市。

回到台北市,在中山足球場遭遇眾多彩虹樂團的樂迷,我回想到小時候去舊金山遊玩,市區遊覽時經過一區很多房子窗外掛著彩虹旗,原來彩虹樂團是一個比五五六六還歷史悠久名揚四海的樂團。

天氣依舊晴朗,不過我還是有些疲憊,腦袋鈍化,沿著民族東路加速回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