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逃不掉的 無論清醒睡夢 無論是死是活


前兩天與一位在大型國際企業任職的朋友聊天,看到他因為一件大案子被一個小問題卡到而心情低落,心有戚戚焉。

出社會前,每晚我都睡得很安穩,聯考前一天也是安心入睡,不過這三年半來,有時會花很久入睡,睡覺時會作夢夢到第二天要做的事,或大問題已經解決,結果幾小時後醒來發現一天才要開始,好像上完夜班,感覺很差。

也有時一個事情解決不了,必須留待下週,禮拜六日心情就會很鬱悶,就像那難解的問題是我分手的愛人,影子在腦海裡揮走,繞一圈又回來。

不過往往,過了幾天,問題解決,就覺得煩惱的時候很蠢,如國中時的一次考差的段考,煙消雲散。

因為個性關係,我精神常不自覺處於緊繃狀態,幸好有喝酒的習慣,讓我得以斬斷惱人的思緒,保留腦內歡愉的核心。

飲酒不過量,開車不喝酒。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只存在於腦中的影子遠比得在喜宴遇到的眾前女友們好打發多了。
我想這半年你都只能半睡半醒了。

匿名 提到...

你的意思是那一個前女友的可怕程度
就像被甩了十次就對了

今天量三圍
不幸的很沒有高潮起伏
注定是個水桶伴娘

匿名 提到...

最近多重人格劉先生將展開愛的尋根之旅,希望水桶伴娘能如同狄更斯筆下的聖誕夜之鬼讓劉先生盡興而歸。

697 提到...

試試看把Roland JUNO-G塞進去一起量,應該會多一些刻度。

shockcow 提到...

司馬中原爺爺說得很好
人比鬼更可怖
心裡有鬼又比人更可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