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9日 星期六

劉俊志帶自己出去玩(by his katacha)--鐵人兩項 碧潭


今早是敝公司盛大的運動會的預賽,總是獲選為部門籃球隊代表的我,一大早比上班還早起。一年總有這一天,不太甘願地來打球,弄不好還得連打好幾場。
結果部門同仁畢竟籃球都是下手,欠缺練習和默契,也欠缺足夠的球員,因為只有六名球員,只能有一人可下場休息。努力奮戰後卻仍連敗兩場,慘遭淘汰,少打兩場,拾回一個週六。年輕的球員心有不甘,過來人我可以體會他們的心情,新血輪,加油吧,明年得靠你們撐了。
實在是很討厭早起打球,又累又沒爆發力,滿身疲憊的回家,用完餐後,想說這樣的鍛鍊怎麼足夠,五天等到的週六不能白白浪費,於是上路。
因為膝蓋可能會使用過渡,所以取消原本的鐵人三項的爬山項目,改騎到碧潭了事。我不希望將來家母自己拄著柺杖還要推著坐在輪椅上的我,自己要多努力,賺點錢,將來換個好一點的人工關節。
順著光復北路,彎進信義區,經過已不再是世界第一高的一零一腳下,進入北醫周圍,沿著跟基隆路平行的小巷一直騎,就來到了台大宿舍後方,這是通往公館一條車不多的道路。
在公館往景美方向,走河堤邊的小路,努力騎,越過鳴遠橋就來到新店。沿著新店捷運線不少高價住宅仍在銷售,我對房價已從事不關己到感覺憂慮,如果每個人都知道現在買股票可以賺錢,高點不就快到了嗎?
民權路旁的中華路,是一條很有感覺的雙線車道小馬路,兩旁夾道都是楓樹,人行道經過整修,招牌也有管理,到了楓紅時應該很漂亮,只是店家業種沒有與風貌調和,往來車子也很多。
碧潭雖然就是那座潭與老吊橋,但是幾十年來多少台北人都曾在這享有過美好的回憶,騎著天鵝或鴨子或企鵝腳踏船悠遊水上。碧潭橋兩側目前正在毫無建樹的周縣長指導下進行美化重整,希望將來不要弄得跟全台灣風景區一樣毫無個性。
回程時經過新店家樂福,進去買酒,結果人山人海,真的,台灣都市裡有多少家庭的假日生活就是週六全家去逛大賣場,週日在家附近散散步,如果有戶外咖啡雅座就坐下來休息,殺了我吧。
膝蓋僵硬疼痛中,緩緩順著原路回家,今天台北很適合騎車,雖然天陰,但是不熱,又有微風,七點半起來後就動不停的我,在敦化南路上慢慢地移動。

2 則留言:

Red & White Cigarettes 提到...

Yesterday I visited your blog and liked it very much! I have found a lot of really interesting and useful information there! The time I have spent reading was wonderful and I may say that you’ve done a great job! There are also wonderful photos! I’ve immediately added your blog to my favorite links and will enter it any time when in need of something positive. Thanks a lot!

697 提到...

你買了那一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