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

I have a dream


前幾天臨睡前,朦朧間想著,為何馬英九可以當總統?看到無聊媒體邀請他小學同學上節目,其實他真的也沒很出眾,那是因為他之後四十幾年做了什麼嗎?
後來我想到那句話,人是自己過去一切的總和,人生是連續的,過去每一分每一秒的所作所為,造就了現在的我。
工作後,慢慢瞭解建構自己想要的事物,心中的夢想,以前唸書時,考試考不好很痛苦,但對現在的我而言,卻是微不足道的小事,還可以推說唸書不是我想要的自然做不好。但長大了,可以選擇自己要做什麼了,世界是我的了,如果以這種方式安慰自己就太幼稚了。
最近為了一個案子跟上海分公司的同仁聯繫,發現他們都很積極認真,努力打拼,對他們而言,偷懶好像是不可思議的,有賺錢的機會不可能放過。
我想到郭台銘,想到王永慶,這些人應該不可能年輕的時候偷懶偷上來的吧,有遠大的夢想也好,覺得我就是喜歡平淡過生活也好,重點是不能渾渾噩噩,在國家社會公司家庭罩著下,溫水煮青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