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

一個叫人興奮又痛苦的好地方


工作以後也不知忙些什麼,像大學時代打屁的時間少了很多,記得大三時為了要激盪系上的晚會,三個人因為漢堡王有買華堡餐送華堡的卷可樂又可以續杯,所以下課就去那邊扯淡,雖沒什麼會議重點,但拍案叫絕的想法會自己跑出來。算來也才四個月吧,從那幾次與學長大丙的open discussion後,好地方的想法在腦中浮現,討論再討論,又慢慢清楚起來。到現在嘴炮打完了,初步紙上作業也有些具體的東西,接下來就得進入實作階段。
行百里路半九十,看來我連三十都還沒到,儘管如此,從胡思亂想到聚焦收斂到考量真正去做的可行性,到把它寫成規格,畫成檔案,還是花了我不少的夜晚和早起的週休。國中時是這輩子最為認真向學的時候,高中常想,如果有國中的認真就可以考個醫科光耀門楣了,而大學時常想,如果有高三認真,就可以不用常擔心被當了。自己想想,這些前置作業,也不過是國中唸數理兩科的認真程度啊,要揚名立萬,這也是最基本的付出而已。
因為大丙他住新房抱嬌妻,所以只剩孤苦伶仃的我一人思考著好地方的將來,一個人搞這常十分痛苦,網站等於要在你腦中運行,每一個頁面,每一個動作(和下一步),每一個機制規則,如何吸引人,夠不夠吸引人,怎麼賺點菜錢。更實際的就是現在所面對的,我不會寫程式,誰會?怎麼叫他寫?用錢?用願景?那他又夠不夠格?合不合得來?加上公司的事和一些鳥,往往覺得睡覺是又過了一次白天。
哪兒的話,常言人都要有一個值得奮鬥的夢想,搞個有聲有色的網站,就像是郭董創業一樣,沒人拿刀逼著你,是你自己往前丟了一個飛盤,你自己要向前跑去撿,雖然不知伊於胡底,但想到,啊,至少我還有夢,多少欣慰許多。

2 則留言:

697 提到...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here see please.

匿名 提到...

High-five!

Your Kazakhstan is waiting for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