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9日 星期五

我心中的台灣大學(1)


雖然不像很多人讀台大讀了五年,六年,八年的,總還是可以跟大家講講台大的環境。
印象最深的是以前舟山路還沒封閉,還是可以騎車來去的一條馬路,記得學長會為了校內上課接駁方便,一台摩托車四貼趕上課。也還記得大二時在系管夜烤,那時想了一個抽獎的無聊活動,大獎之一是騎車跟我尬繞台大一周(GG…何時能讓我報仇)。
醉月湖,在那裡偷偷摸摸烤肉過,曾帶著那時的女友兩小無猜過,也記得畢業後,來杜鵑花節,巧遇系上同學在湖上宣傳太陽能船,上去過癮了一下。
以前中午還蠻喜歡吃小小福姊妹花雞排,在那個還沒有卡拉雞腿堡的年代,油膩的香味是人生的美好。
大學四年曾經去總圖書館讀書過幾次,實在悶得受不了,不流通的空氣,安靜得很好睡。記得那時陪DoubleEx在總圖唸書,工作後知道唸書的好,就比較念得下去。
椰林大道,幾乎大學每一件重要的事都會在附近發生,就像我住了二十幾年我家前面這條巷子,這是人生裡第二條馬路。
在台大球場,度過了大半的大學生活,蹺課,揮汗,穿著皮鞋就上場,一點也不後悔,打球帶給我太多,形塑我太多。
畢業這幾年,偶爾還是會回學校附近,最大的感覺就是學校裡的店變多了,人工斧鑿的痕跡變多了,幾棟高貴的系館蓋起來,台大變擠了。
不過我相信,兒孫自有兒孫福,現在生活在校園裡的學弟妹們,自有他們的生存之道,自有他們BBS的玩法,自有他們的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