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7日 星期六

帥啊 老胰!


好久不見,幸好你沒發福。倒是阿肝,長了不少脂肪。
週六早晨如上班一樣起床梳洗,至醫院進行抽血及超音波的檢查。
我因為前臂比較長,所以抽血時若碰到比較矮小的護士姊姊,常會抵到…雖叫人興奮又因下流而不好意思。
醫師帶著口罩,看不清楚長相,帶著僑生的腔調詢問我哪裡不舒服。
超音波的診間,粗滑的探頭在我的肚皮上由左到右由上到下,除了輕微脂肪肝,胰臟大小正常,腎正常,脾正常。
醫師說脂肪肝在台灣最多就是因為肥胖和酒精造成,他除了提醒我每天喝約1000cc的啤酒,五年肝臟就會出問題,也關懷我要注意體重,我銘感五內。
所以極有可能是胃的問題了。要照胃鏡,必須將管子從嘴巴伸入,胃的檢查似乎就跟用門拔牙一樣還停留在中古時代。
我其實很不喜歡去醫院,那是一個沒病的人進去也會感到元氣被吸走的地方。我這輩子有兩次住院的經驗,都發生在美好的大學暑假。第二升大三割除肛門附近不良腺體,後來在床上趴了一兩週,第三升大四畢旅摔車斷腿,這也住了幾天院(再次感謝一些系上同學還來看我)。總之,在確定什麼毛病的折磨之前,我大概得再受一次胃鏡的折磨。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Congratulations, your pancreas is fine, I hope your stomach is also well.
But I am thinking about if you woke up early on company's checkup, you can save money, after all you just have to weak up as early as today...!!
HA....!!

shockcow 提到...

Why I can save my mo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