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圓山飯店之圓苑


今晚與家人一同外出用餐。去到家父家母很喜歡的,位於圓山飯店二樓的中式點心館,圓苑。
其實來蠻多次了,所以對於菜色,口味甚至服務人員都算是熟悉。所以其實不用看菜單也都可以點菜了。這裡的客人,多是日本人(我實在搞不懂為何他們吃什麼都要喝啤酒,這樣配嗎,一口小籠包一口啤酒?)或西方人,另外一半看來都是上層社會的夫婦或家庭。
這家的老師傅聽說是以前專門為蔣夫人料理點心的,後來慢慢把手藝傳下去。在這可以吃到很多外面很難找到的點心,譬如他們最有名的就是鬆糕和鍋餅兩種甜點,當然什麼蒸餃,雞湯麵等也都一應俱全。
今晚菜色計有:小菜烤麩,雪菜肉絲麵,牛肉炒麵(軟炒),炒年糕,蘿蔔絲餅,珍珠丸子,菜肉鍋餅,蝦肉蒸餃。甜點是棗泥鍋餅(不是紅豆,是真的棗泥)。
我最愛的是炒年糕(我喜歡它的濃稠勾芡和年糕的Q)和珍珠丸子(香),還有甜而不膩,外皮煎得剛好的棗泥鍋餅。
坦白說,我在大學中期以前,是個沒什麼味覺的人,除了有一陣子嫌我媽做的菜色單調外,只要能吃飽就好。近年來慢慢體會到食物的美味,青菜之間的分別,各種菜是怎麼用出來的,吃東西不是吃飽就好,就像小時候以為剪頭髮就是剪短而已。
總結說來,這裡的價格和品質不輸鼎泰豐,而且有一些特色的東西,也不必人擠人排隊,座位寬敞舒適,服務也周到,不用擔心停車,下次想去鼎泰豐前不如考慮考慮圓苑。我猜很多人不知道浙菜鍋餅是什麼,請見這裡(不過圓苑的沒有加芝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