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0日 星期六

劉俊志帶自己出去玩--(by his katacha)--艋舺龍山寺,華江鴨雁公園


今天為了修行,再次挑戰自我極限。總共騎了二十幾三十公里。
先橫跨整個台北市騎到萬華,這一路上跟上禮拜騎的台北市北半部不同,都是商業區,跟我希望的不同,大街小巷都是車水馬龍。
騎過南京商圈,騎過西門町,在台北西南區的老舊社區裡穿梭,終於到艋舺,這是台灣最早發展的地區之一。龍山寺的歷史就不用我多說了,可見這裡
下午龍山寺前的艋舺公園非常熱鬧,有假裝遊民領便當吃的香客,有帶著失明女兒表演葉啟田唱歌的父女,有一大票下棋的老人,有洋人觀光客和在洋人觀光客鏡頭前擺pose的精神分裂症患者。
總之還是下車繞一繞,逛了憶萬里,因為胃弱的噁心感又上來,買了一條Dove。大家可以笑我沒見識,不過在龍山寺周圍,有很多人在擺地攤,可是商品都是一些很舊的雜貨,有各種二手衣服,舊鞋,古早手機,手鍊,各式佛珠,我實在想不通這是怎樣一個市場。
在萬華迷路繞來繞去,總算從某一水門進入河濱公園,不過後來才知道走錯方向,沿著自行車道開始我的苦行。一般人都是在捷運站租腳踏車來騎,只有我一個人從十公里外的家裡騎著媽媽的車子來欣賞華江鴨雁公園。河濱車道旁偶爾是雜草偶爾是新店溪,不知為何向南騎碰上無間斷的強風,拉緊外套頂著風心裡想著為什麼拼命往前騎。鴨雁實在不多,可能因為風太大。
從萬板大橋下到華翠橋,光復橋,中正橋一直騎到馬場町公園附近受不了風寒脫離,沿新店溪一路騎了五六公里,不多,但實在感覺好冷,畢竟我不是神風,我還要騎回家。
從青年公園上來,騎過豐富的外省社區,沿重慶南路一直繞回中正紀念堂,然後接臨沂街一路歪曲著回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