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

2007 sucks


二零零七,真是夠爛的一年。
遭逢那個,工作上碰到瓶頸苦苦掙扎,等我一步步準備重振旗鼓,肋骨左下方的腫脹感開始浮現。
前天看完心臟沒問題後,我回想前陣子看報紙寫的胰臟癌專欄,發現就是那位置,而且胰臟腫大是胰臟癌的一種症狀。繼續搜尋下去,胰臟腫大也有很多其他可能,病毒感染(梅毒是其中之一),或肝硬化。
各種令人不安的猜測,讓我心情沮喪。
我想到我喝下去的紅酒白酒啤酒威士忌咖啡,
想到還有很多事沒做,網站才想到一半。
然後想到新聞上那些甘苦人,比起來我只是肝苦一點。
然後想到阿飛正傳裡裘德洛在等待性病檢查結果時,在廁所碰到一個飽經世事的老人,告訴他要把每天都當人生最後一天來活。
然後想到當兵時在左支部(海軍左營後勤支援指揮部)的軍官宿舍走廊,每天晚上洗完澡,穿越漆黑的走廊回到房間,拖鞋踢踏的聲響迴盪,總有種孤獨的感覺。

安排了禮拜六去抽血和做腹部超音波,或許就會明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