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7日 星期二

日日夜夜



我必須承認,每天都寫一篇的下場就是如今天一般江郎才盡。
以前大學時有一段時間我常去坐交通車往返台北和林口長庚,晚上都在林口長庚的候車室等車回台北。
那心情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自動門開開關關,外面微風趁機灌入室內,我排隊等車,這仲夏夜微風呼呼地吹,不知為何,我感到一陣放鬆,覺得人生裡,生活中沒有什麼好擔心的,想追求的事船到橋頭自然直,只感到安心。
我發現我這輩子到現在都在追求這樣的感覺,在人生裡自由自在地活著。
我相信大家也是如此吧,每天上下班或是唸書,回到家還有生活的煩惱,或許也有人跟我一樣晚上睡覺夢到工作,日復一日好久沒好好看看鏡中的自己。
多想想,多想想,我想要的是什麼?我是否在這條路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