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Sales report 071123


各位,今天我還出現在這表示我沒有忘記我的部落格,沒有忘記大家。
今天遲至八點多從公司離開,又渡過漫長的一個禮拜五。
客戶用很客氣而實際的語氣挖苦我,不然就是會在禮拜五一早跟你說難以解決的困擾,一個接一個的問題會透過分機,手機,MSN,email找到你。
一些朋友想要試試業務的行業,諮詢我的意見,簡單的說,你想要賣什麼?
因為隔行如隔山,賣工業電腦跟賣房子不太一樣,如同華碩的業務和Y!的業務。
簡單的說,你想過怎樣的生活?24HR不關機,隨時有客戶想問問題?每晚上酒店假日打高爾夫?西裝革履生意自己上門?
沒有絕對,要賺錢總有辦法,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辦得到。

能夠口若懸河是很好,但這不是必要條件,重點是你要有服務的熱忱或因為某種理由(錢,成就感)而發出的服務的熱忱。客戶都是人,都感受得出你的語氣態度,重點其實就是搞定這些人,無所不用其極,可以虛情假意,可以真心交朋友,需要訂單時,客戶買帳即可。
要磨練出敏銳的商業嗅覺,要懂得人性,要懂得商場倫理,站在高視野掌握市場趨勢,站在低點掌握骯髒事。希望我能做得到。
今天與春樹大哥聊天,他突然講到”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好久沒聽到這句俗語,瞬間為之一陣,滲透我心思考它的意義。

想從事業務的朋友,可以一談,0937XXXX02,劉業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