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8日 星期日

劉俊志帶自己出去玩(by his katacha)--政治大學


要在台北市開闢新的katacha遊玩路線實在越來越困難了,也算是種自我突破。
今日來到台北的最南端木柵。
在市內東拐西彎地先騎到台大,再從羅斯福路出發,繞各種不知通往哪裡的小路,接上興隆路。文山區的路況不是很好,就像中永和一樣小路錯綜複雜,不想騎在大街上吃灰,往小巷鑽卻沒一條是直挺挺的,騎幾百公尺又是死巷。也不像市中心,常有上下坡,沒有變速騎得很吃力。
每個學校附近都有一個小商圈,放假也總有學生閒晃,我也閒晃,想著我與政大的幾次交手。想起那次跟某人晚上潛入政大校園,帶我到山邊一棟大樓頂,可以躺著看星星。結果出來時因為太晚停車場已關車子被鎖在裡面。
政大假日下午就像台大一樣,成了附近無聊居民的客廳,爸媽通常坐著,小孩像放風一樣開心地奔跑。因為有山環繞,校園總像是郊外。
應該是要有在學的女子大生來導覽的,不過我念政大研究所的同學也不肯介紹,真是枉費大家一起抄了四年作業。真是到極限了,來回騎了三個小時,大概30多公里,讓我膝蓋酸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