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9日 星期四

到不了的地方,就用嘴炮吧!


出社會工作這三年,因為台灣經濟持續成長,股市熱騰騰,貧富差距縮小,家家安居樂業,所以多半時間都忙得不亦樂乎。少數一兩次原本計畫要出國旅遊都因故未能成行,如果現在突然給我放一個禮拜的假要去哪,孤苦無依的我還真想不出來去哪兒好。
記得以前聽說有人將有關自己夢想的材料整理成一本夢想簿,譬如喜歡的跑車的照片,豪宅的簡介,大聯盟球賽的賽程表等,我那時也一時興起想弄一個想去旅行之地的本子,後來因為一懶天下無難事無疾而終。
我實在算不上什麼背包客,唯一一個人旅行經驗就是幾次在日本各地閒晃,我覺得一人有一種旅行方式,少少旅費克難前進,或是存夠了錢去豪奢一番,年輕時大抵如此吧。
想學電影來趟美國南方的橫貫之旅,在內華達州的沙漠開著50年代敞篷車奔馳。
想體會豪華遊輪的世界
想搭乘東方快車從河內到巴黎。
想去德國高速公路租一部保時捷加速到生命的極限。
想去澳門好好賭幾把。
想在蒙古草原騎馬。
想去哈薩克Borat他家,想去正動盪不安的喬治亞。
想去智利,想去參加布宜諾斯艾利斯的Tango舞會。
想去巴西利亞找我以前ICQ時代交過的一個國中生(當時)網友。
想溯尼羅河由下埃及到上埃及。
想去法國波爾多批紅酒回來。
去看看極光應該也不錯。
想去伊斯坦堡體會我想像裡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的榮光。
想乘坐熱氣球飄在非洲草原上,想去馬達加斯加。
想去古巴。
想去荷蘭的樂高樂園。
想去西班牙品味各種Tapas。

可能還有吧,想想我很多朋友都有完成過上述某些夢想,羨慕之餘,打嘴炮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