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5日 星期四

夢迢迢


可能大部分人都不知道我目前正在發的網路夢,太詳細在這裡也不方便說明。
但今日看到一位台灣網路創業界的知名人物Mr.6在他每日一篇的部落格(他六日還有休息)上的文章(全文可見此處),光是看到標題對我不啻為一拳,因為要做的東西在文中提到很多國內的競爭者。

看起來是最大,但算不上有趣:愛投網
想用影音投票殺出:大投王
國外網站,以不同角度出發,將留言擺在最前面:Avanoo
簡體中文當然也有:大眾評選網



這印證了:想得到的東西都有人在做了,沒找到是因為正在做。
當然再想想,有競爭者表示我們選的是有機會的市場,我們在不知情的狀況下也想出很多類似的功能。
而如果你們有點進去參觀的話,可發現這些競爭者風格和訴求都略有不同,我覺得很多類型的網站生態是如此,好像做影音分享的一大票,但Youtube有幾點特殊的功能於是勝出,台灣書籤網站的黑米推推王看似做同樣的事,可是風格取向和特色導引出不同的內容。
該做的事還是要做,只是得快一點。

我希望大家能提供一點意見,這裡都有匿名留言,說得太差我們也不知道你是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