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6日 星期二

『賣電腦的』


『賣電腦的』,是我TripleEx對他媽媽介紹我的用語,聽來就是比『他啊,不久以後就是法官嘍~』來得矮了一截。

猶記三年兩個月前的第一個禮拜,坐在位子上假裝看著看不懂的型錄,五點半時前輩來告訴我第一個禮拜早點走吧,反正以後有得受。對電腦一竅不通的我想著這實在是地獄,以後的日子無法想像,我應該趁試用期趕快離職。
然後三個禮拜後,花了積蓄裡一大筆的11.5萬,我第一次坐進小綠的駕駛座,興奮無比地把它開回家,途中為了不知該扳哪裡開油箱蓋加油還勞煩工讀生幫忙。
三年兩個月後,我還是騎著多了幾萬公里的小綠,在同一條道路上奔馳。

此間的心情,一篇當然說不完,隨便想到幾樣說說吧:
1. 最基本的業務技巧,進對應退,商業運作原理,公司運作原理,職場關係,辦公室戀情。當然自己也不是什麼高手,但我很鼓勵不管同學或學弟來嘗試業務工作,一定會成長得很快
2. 但其實最實際的收穫就是知道並相信,如何從一個念頭想法,調查後思考,然後計畫,最後執行。並且隨時保持高昂熱情去克服一切阻礙,自發地,這就是獨立作業的能力。
3. 很少有公司或主管能(會)真正幫這些領薪水的員工想想他們未來的事,盡力做好每天被交付的雜務,偶爾抱怨做的事好像一成不變,不過薪水還可以,就忍耐一下,下場就是死路一條。不弄點什麼來搞搞的人是笨蛋。

坦白說我不知多少次想離職,超過三次想今天晚上就回家寫辭呈,今天(2007/11/6)我還是在這裡,作一天和尚敲一天鐘。某天我一定會走,但你得想想現在的位置,是在你自己所想的人生軌跡上?還是偏差了?還是這只是一時忍耐

重點是你是否清醒?是不是在作自己喜歡的事(不管白天晚上)?你知不知道自己喜歡做的事是什麼(你有沒有認真去想)?要如何才能作自己喜歡做的事?有沒有勇氣去作自己喜歡的事?

當然,如果你覺得還是應該盡力做好每天被交付的雜務,偶爾抱怨做的事好像一成不變,不過薪水還可以,就忍耐一下。那當我沒說,大家二十年後見。


常讀蘋果日報真是增廣見聞,如果你將來有機會當上廟公,又想要染指女信徒,可參考 這裡 以免反被仙人跳。

2 則留言:

697 提到...

『他啊,不久以後就要見法官嘍~』,如果是這樣的介紹,伯母必定抱持另一種非常的高度看你。

去我網誌那邊把"回應"的widget搬回來吧!

shockcow 提到...

謝謝陸玖柒網友的提供 我會設法加入回應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