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1日 星期三

The wonderful 1980s


一九八零年代的台北是我童年成長的故鄉,是我傻呼呼的童年歲月,是我心靈的原鄉。最近幾年心情悶時,會莫名回想到那個年代的事物和心情,總覺得一切,都很平靜單純。
很小的時候外公會抱著我坐著公車,在台北亂晃,殘存無幾的記憶,只有想起那時還是五顏六色計程車。
第一次拿到零用錢,跑去買了張雨生去當兵前出的專輯『想念我』還有小虎隊的『紅蜻蜓』,回家聽了又聽。
六四天安門,那時真的報得很大,我不知為何有種受到感召的迴響,還把報紙上紀念歌曲『歷史的傷口』的歌詞剪下來收著。
火車在台北市還是在地上跑,中華路上的中華商場還沒被拆,有段記憶是我媽牽著我的手穿過鐵軌去買牛舌餅吃。
最期待的就是禮拜六晚上八點『台視影集 有口皆碑』,如果來得及寫完功課就可以看馬蓋先,天龍特攻隊,大榔頭,家有阿福。更小的時候,會在臥房跟我媽一起用她嫁妝的黑白旋鈕小電視看黃金女郎。
四人跳和踩腳,是國小孤僻的我少數會跟大家玩的遊戲。
中華職棒元年,還有跟大家一起買過球員卡,小六時下課幾個人會在大走廊佈好攻守,用網球在地上滾來取代真正的棒球。內野手外野手,三個壘包(柱子)一應俱全。
月考通常上午就考完,下午我可以去表哥家黑皮,他家除了紅白機,什麼單機遊戲機,SEGA MD,GAME GEAR,3DO(沒聽過吧)什麼都有。
76年一月某天晚上,電視節目播到一半忽然全畫面插播蔣經國總統逝世的消息,隔天上課,我深藍的導師藺女士沈痛的說了一些話,並帶領全班起立默哀(現在總統辭世,不管是誰應該都不會起立默哀,也算是脫離威權時代的象徵)。
第一次自己看電影,是外婆給我的錢,我看了成龍的『奇蹟』
每年過年回高雄,可以塞十幾個小時在路上的高速公路。

緊急公告!
本版參加”台灣優秀部落格競賽”,截至目前為止在幾萬個部落格中已經站上全台第四十六名!
希望各位熱情版友也能幫版主一把,只要到到排行榜第二頁"Will will..."最後面按手指push(可連擊)即可增加本版積分!

5 則留言:

697 提到...

1.很多梗你都用過了,重寫。
2.《歷史的傷口》我也有買,$140元的卡帶,為了它我選擇和媽媽去買菜,這樣才能順便到市場旁的唱片行。
3.玩踩腳,你有看過姚明和他同學玩這種遊戲嗎?你同學叫歐尼爾嗎?
4.你媽真的很愛你。
5.3DO,格鬥天王本來只出在上面,國際出的後來倒了,應該是這樣吧。騎DIO比較實在。
6.蔣經國掛了,我們全校要幫他戴孝,你有嗎?偉人就是可以把彩色電視弄成黑白的人。
7.家在那裡不是它可以決定的,辜董不是要賣灣流飛機,考慮一下。
8.你的部落格若上榜,你得謝謝我的右手。

匿名 提到...

這是名次越高被罵越慘的排行嗎

697 提到...

該網站被點爆了,看!

shockcow 提到...

至少 留下了本版創版以來最高排名
全台最佳部落格第三十五名!
謝謝大家(特別致謝697)

匿名 提到...

我有買3DO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