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日 星期六

劉俊志帶自己出去玩(by his katacha)--保安宮



因為家裡的淑女車(應該是阿桑車)很老舊,要騎著她跨出台北市實在是有些困難,所以Katacha之旅總是徘徊在台北市各個軸線上的景點。
今日來到台北保安宮,位於大龍峒,大概就是哈密街與重慶北路交叉附近,根據UrMAP路線規劃,約莫是5.5KM的路程。坦白說沒去過,所以在附近還是小迷路了一下。參觀時已是黃昏時分,卻仍有不少西方與日本觀光客同行,我想應該是因為除了行天宮和龍山寺外,這算是台北市內少數具有歷史的寺廟古蹟。可參照這裡
保安宮於清朝嘉慶年間,由福建同安移民所建,供奉其原鄉之保生大帝,歷經同鄉械鬥,日治時代至光復後之振興至今。
此時香客還蠻多的,不同於行天宮那種香火鼎盛的感覺,這裡有種文化的雰圍(抱歉,媽媽,我還是用了這個噁心俗爛的詞彙),大家來這裡,除了祈願,很多是來感受的。附近原本也很想去的孔廟結果在整修中…

因為知道最近大潤發批了很多法國酒來台,所以接下來特地去中崙店參觀選購,這UrMAP上直線的7.7KM,因為我在大街小巷中繞來繞去所以應該有十公里遠,加上昨天打球已經腰酸背痛,可說是一場如環法般痛苦的旅程。
順便去微風超市的酒店看了一下,意外遇見電視名人為為安與桃子。還有另外一位在大潤發選酒時在我旁邊一直唸著『不買可惜!真是便宜比青菜和香菜還便宜!』然後一邊唸著不是任何一種語言的咒語的老伯。附帶一提,最近大潤發還真的是很多便宜紅酒可以選擇(不過我想在原產地同一瓶酒應該至少便宜兩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