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

向左轉 向左轉


今日在民權東路上想左轉光復北路。
大馬路上想左轉總會碰到對向車道川流不息的各種車輛,雖有專用左轉燈但性急的我總想先轉過去。
令人焦躁的等待,有時會有一批車潮過去,下一批車潮還在加速衝來的當兒。
自忖即刻加速應該可以穿過去,在那幾台衝得特別猛的摩托車之前。
幾分之一秒的時間思量著,結果錯過了,來不及轉。
但如果不猶豫馬上起步真的可以衝過去嗎?似乎沒那麼簡單。
就像下圍棋西洋棋這種比較複雜的棋,當然不是爽下那步想吃哪個子就動作這麼直接,棋力的高下真實的反應在對棋局下幾步棋的判斷,我下這步對手會有什麼反應,然後我可以做什麼反應,接著對方呢…如果下另一步呢…這樣不斷地分析。
所以,我當機立斷向前衝,可能騎在最前面那個快遞被嚇到緊急煞車,跟在後面的阿伯也反應不及追撞上去,然後…。
我想人生很多決斷都是如此,所有牽扯的人都是活的,會根據我們的行為變動,彼此又會相互影響,總是得多想想才是。
原來轉個彎也沒這麼簡單,他媽要是我每個彎都這樣思量就會足足晚五分鐘到家了。
每天一篇,對於還未找到方向的部落格還真累人(這裡連分類都還沒有),近來都很苦惱地在想著要把這個版帶向何方,如何寫出自己的風格。
雖然每天都來一篇,不過會固定回應的就是那麼兩個人,就像背了很久的講稿,上了活動中心的講台,發現下面只有兩位觀眾,一個是你媽,一個是盯著你看的國文老師。

5 則留言:

697 提到...

沒關係你好好說,我們不會打你,那個是你媽、那個是你國文老師?

匿名 提到...

六九七同學 你為何要欺負我們家俊志 你這個壞孩子 我叫劉把拔來歐 幫你看那個

匿名 提到...

你現在馬上把劉把拔每年幫你紀錄的"大特寫"
公諸於世
包管你馬上從兩個人變成兩百萬人

shockcow 提到...

你是誰 你怎麼知道我有手術加強過!?

匿名 提到...

很顯然你爸不是腦科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