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

公元二零零八元旦收假隨想



今日收假,打道回府。
以前當兵最痛苦的時刻莫過於收假返營,自入伍到退伍,我從來沒有習慣這件事,提著包包在黑夜中自己乖乖走回牢籠。
坐上高鐵台北左營只停台中板橋兩站的快車,左邊沒坐人,右邊坐了一對日本老夫婦。在時速300KM的震動中看著灰暗車窗外灰暗的天空,從左營上車時溫暖下午,到桃園時華燈初上,到台北時萬家燈火。

據我觀察,所謂被稱為成功企業家的人,和一般人有一點不同,大家都要過日子求溫飽,但創業家不會向一般人選擇苟且偷安,他們心中有一幅具體的夢想和願景,也有同樣強壯的信念和堅毅,幫助他們即使選擇不同的道路而能堅持到底。
俄國小說家及科學家齊奧爾科夫斯基(K. E. Tsiolkovsky 1857-1935)曾說過:『地球是人類的搖籃,但人類絕不會永遠待在搖籃裡,而會不斷向外探索新的天體和空間』,如果你曾經歷過人生醒來的時刻,拔掉了插管,脫離了母體,那就應當鼓足勇氣,接受事實,尋求生存之道。

這幾天和南台灣地區著名的小畫家陸玖柒共進幾餐,或許是吃到他體液的關係,讓我也沾染了藝術的氣息,鸚鵡學騎車,也學起畫畫來,所以我將我坐在高鐵車廂裡,兩側車窗窗景飛逝,彷若在隧道裡向洞口急駛的感覺表達出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玄奧的畫......

697 提到...

喔!您看不懂嗎? 沒關係,這裡有專業的解畫服務(http://697.blogspot.com/2008/01/blog-post.html)
請愛用!

匿名 提到...

同志您選立委嗎
好像在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