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好書分享--神之雫


很抱歉,今日在公司搞到八點多,欣慰之餘也是很累,公司對我們這麼好,又是尾牙又是年終,我是來學習的每個月還會給我錢,不多賣力點對不起自己。
所以今天跟大家分享一部漫畫,神之雫。
日本人的瘋狂技術畫作又一部,主題就是紅酒。
背景就是一個世界知名紅酒家辭世,留下了一份遺書給他未曾喝過一口紅酒的兒子和另一位年輕紅酒評論家的乾兒子。要兩人競賽找出爸爸心目中的十二使徒和大魔王(總共是十三瓶酒),勝者可繼承他的家產和眾多難以估價的珍貴紅酒收藏。
於是從小受到父親魔鬼訓練有點討厭父親卻又敬畏父親的男主角,便和要考侍酒師的女主角,在周圍人物的幫忙下展開無涯的紅酒學習過程。
故事情節其實很一般,就像將太總是會遇到困難,主角也常因知識經驗不足碰到考驗,但總是能在狗一般靈敏的鼻子和直覺下,多少獲得他人幫助而日益精進。

我欣賞這部漫畫的重點就在它的確提供很豐富的紅酒知識,壽司可能與我們距離遙遠,你也不會每天吃,但紅酒是台灣的重要嗜好,影響是生活化的。看紅酒知識書沒感覺,但看漫畫裡主角如何誇張地表現他的口感,接著女主角就知識補充說明,那感受就有出來。

1 則留言:

697 提到...

教大家唸這個字:

音同""神芝芭"。

意思是指上天賜與人類的恩物,由甜美的果實釀出的汁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