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9日 星期六

劉俊志帶自己出去玩(by his katacha)--八里左岸


股市的底部需要一再測試出來,而人類的極限也是一再的挑戰出來。
每週katacha,其實台北市都走遍了,仍然希望能不斷從帽子裡變出兔子來。Katacha之旅最痛苦的兩點就是一來我的lady katacha沒有變速功能,超過15度的坡就騎不上去,第二是我都是從家裡出去再騎回來,不是開著車到某地卸下katacha在那邊爽一下,所以騎到多遠回來就有多遠。
本週去到八里左岸,再一次挑戰膝蓋的極限。

沿著台北少數東西向從頭到尾都熱鬧的小路錦西街西行,切到民權西路努力地騎上台北橋,跨越淡水河來到余天大哥和魚翔拳的轄區。因台北縣政府已經沒在運作,在河堤邊想找入口騎進河岸自行車道不得其門的我,只好扛著我的lady katacha爬上河堤再爬下來。進入淡水河左岸的自行車道前行,途經很多小小的菜圃,旁邊有時會有用木材拼湊而成的板屋,可能住著一位孤獨的老人。蘆洲的淡水河岸這一段幾乎沒什麼人,體力充沛快速前進,早間陰霾的烏雲一掃而空,眼界只有寬廣的淡水河和聞到它的臭味。

在淡水河和基隆河交叉的地方停下來,因為搞不清楚往八里的方向(台北縣自行車道幾乎沒有指標,台北市至少有往錯誤方向的指標),一位媽媽適時在旁指點我該怎麼走,非常感謝,選票是哄來的,路是問來的。
接下來開始出現其他騎士,車速變慢,僅容兩去兩道的自行車道要超車也需格外小心,騎經過關渡大橋後風變得更大,各式車種陸續出現,有車上有速度表和PDA的專業人士,有騎協力車的情侶,有四人座駕一直擋路的朋友,有裝有輔助輪的小朋友,騎抵八里公園時真是人山人海,全家老小四處狂奔,正在練習騎車的小孩子橫衝直撞,人群車陣中穿梭,騎來倍感痛苦。
終於騎到十三行博物館和幾座恐龍蛋的污水處理廠,記得幾年前我斷腿剛復原時慈愛的父母有帶我來參觀過,甚是無聊,遂決定折返,開始痛苦的歸途。

再次穿過奔跑的小孩,甜蜜不肯分開的情侶,超越車速慢到幾乎原地不動的歐吉桑歐巴桑,頂著呼呼巨風沿原路回去,騎上關渡大橋切到淡水河右岸的自行車道,這裡也是全家扶老攜幼在騎車,此時我已相當疲憊,只能在平路上維持慢速。因為河岸自行車道都是繞著河邊在騎遠路,我於是切到車水馬龍的承德路上,一路往南騎回台北市。

今日此行約47公里,頂著暴風爬上爬下,著實叫人痛苦不已,但能將自己的極限再往前推,我想對任何人來說都是樂事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