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

綠哥病歷--煞車油幫浦(主一後二)


人類的情感是奇妙非凡的東西,朋友是老的好,野花不如家花香,但實體的東西就不是這麼回事了,抽煙肺會壞,喝酒肝會壞,縱慾那個也會壞,萬物皆然,綠哥也是如此。
1996年綠哥出生時,我高二,約80公斤,台灣最有權勢的蘭輪還是登輝伯,喬丹仍統治NBA,1995潤八月剛過,Yahoo!剛創立Win98還沒研發出來沒人知道谷歌係三米。
但是一台車到底有多少個幫浦!?
大家都記得上個月生日我為綠哥換了新的動力方向盤油幫浦,頓時撇開車殼幾個刮痕裂痕凹傷不提,我以為綠哥又攀上它的顛峰。
但是自從上次去太平山後我對它又產生新的猜疑嫌隙,偶爾會懷疑輪胎是否沒氣,結果是手煞車燈先壞(讓我想起剛開車時有天早上上班開了一陣子才發現手煞車沒放難怪一路覺得車沒力),永不熄滅。
修車廠油條的師傅告訴我主煞車油幫浦(四輪另有四個)在漏,必須盡快更換不然四個煞車都會失效,是好像我最近的確感覺煞車有點沒力…我欣慰他們及早發現之餘,順便請他們幫我更換手煞車燈,兩位想笑的師傅說,煞車油快漏光了,當然這燈會一直亮,嘿嘿!
算起來的話,主煞車幫浦一個加兩個後輪快漏的幫浦換掉,加上師傅微薄的工資,總共是NTD4300,謝謝!
所以,當日後諸君手煞車燈常明不滅,不要急著膚淺的想說燈壞了,它是忠實地警告你,煞車有問題了!肉體是不會騙人的,有反應你就要承認。咳嗽表示可能感冒了,腰痛表示坐姿不良,胃不舒服可能就是太胖了,跨下癢就是內褲太小號。平常恐怖!家庭醫學要常看,世事其實都有徵兆,清清楚楚。

各位以後在人生路上碰到令人沮喪洩氣的事,電腦硬碟掛掉資料全毀,趕去約會時車沒電無法發動,醫生告訴你你脂肪肝到了必須控制的地步,褲襠在漂亮的女客戶前破了等等,記得我說過的,東西都會壞,某天一定會壞,只是剛好是今天,深呼一口氣,你就會接受一點了。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共勉之。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施主所言甚是,即學即用,人間佛法處處聞。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