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5日 星期六

劉俊志帶自己出去玩(by his katacha, his foot and cable car)--烏來 雲仙樂園靈籤舍進香



我深信每個看似瘋狂愚蠢的舉動背後,都有一個淒美的理由。
回教徒一生有一個使命叫Jihad,就是要去麥加朝聖。昨日受了台灣女兒廖喵的唆使,覺得同樣愛台灣的我也應在新年始去哪裡進個香求個籤。

雲仙樂園,多麼飄渺美麗的名字,但絕對沒人知道上面有一座,電動寺廟。
記得多年前到此一遊,先前對拜廟求籤無甚興趣的我跟著同行傻呼呼地捐獻十元香油錢,仙女就進房端了一短根用吸管包好的籤紙丟給我。
我看了以後,當下十分震驚,因為籤中非常清楚的描寫出我祈求的情況與指引,連月份都告訴你,從此靈籤舍在我心中的地位如同龍山寺行天宮般尊崇。

我曾經想過騎去烏來,考慮三四秒決定先不要好了,騎去碧潭再換公車應該也不算小孬孬吧。於是輕快地跨越台北市抵達公館接羅斯福路到景美後過橋就是新店。我實在非常痛恨在羅斯福路和新店的北新路上騎車,路雖寬但車流量也大,想鑽進平行的小巷中寫意騎乘,但這一整片都是未經妥善規劃的住宅區,巷子走一半就死路而且彎曲偏斜,不注意就會失去方向感還會迷路。
在繞來繞去後終於抵達捷運新店站,旁邊即是碧潭。我想到這真是老台北人的懷舊之旅,碧潭和開園於民國五十六年的雲仙樂園可都是我未出生前那年代台北情侶約會的聖地,當時還沒什麼好地方逛街,沒有新光三越沒有大潤發,所以假日人潮洶湧。
搭上新店客運,公車在蜿蜒的台九甲線上前進,看著車旁騎著擁有變速的劫安忑騎士,相當好。半小時車程抵達終站烏來。烏來雖還是台北知名的溫泉鄉,但遊客早已不復當年,今日烏來大街的遊客在冷清和擁擠間恰恰好。越過烏來吊橋,沿著南勢溪健行兩公里,旁邊有山有河,空氣開始清新。這兩公里上坡走得我有點喘,到纜車搭車處時已略顯疲態。

來回纜車票價加上入園費全票一張220元。

據說當年雲仙樂園開園時,政要名流爭相搭纜車去賞遊,使雲仙樂園的纜車小姐成為和台鐵列車小姐同樣高尚的職業(約當今日愷齷的名磨吧),今日為我服務的纜車小姐穿著一件”LONDA POLO”的外套,相貌上比全台灣任何一家檳榔攤的小姐都低下,但拿起麥克風開始演講,原來聲音如黃鶯出谷,所以下次打情色電話黑皮時,多想兩分鐘,你可以別那麼傻。
跨越全台落差最高的烏來瀑布,纜車迅速地攀升至雲仙樂園的入口,久違的靈籤舍,不才信男來看您了。
默頌自己的祈願後,捐獻香油錢十元,仙女如瑞士錶般永遠可靠地轉身進房端了一短根用吸管包好的籤紙,又丟給我。

得第五十籤 蘇東坡勸民:
人說今年勝舊年,
也需步多要周旋,
一家和氣多生福,
萋菲讒言莫聽偏。

另外因雲仙樂園是國際知名的天堂,另有附英日解說,茲摘錄英文解釋:
It is always lucky and wealthy no matter when in silence or in action.
Pregnancy will be in guaranty.
Marriage surely be matched.
Litigation be settled peacefully.
To sing victorious songs for travellers.

翻閱解籤指南,發現此為大吉籤,簡短解籤如下:
功名未遂。若謀為他事。今春頗勝。如不能周旋。亦只是去年榜樣也。周旋謂進步。要慎審的。蓋作事須要周旋也。卜者。得之人事。能周旋。則一家之內。禍災消滅。和氣自生矣。莫聽偏者。戒人不可聽信讒言。以致惶惑也。

非常好,有付出就有回報,非常公平。

有蘇東坡陪伴的2008,希望一切如籤意所說。

雲仙樂園總是被雲霧濕氣圍繞,天氣也總是溼冷,但跟同樣總是陰冷的九份不同,九份就是悲情,雲仙樂園是平靜的。此地雖海拔僅約五六百公尺,但因環境關係聽說動植物生態與眾不同,如果我有力,一定會繼續爬上去逛逛。

但我沒有力,我還要騎回家,所以緩慢地搭纜車下山,緩慢地走回新店客運乘車處,搖晃回新店站,騎著車在車流不止的北新路和羅斯福路上穿梭回到台北市。

再跨越台北市就可以回到家了。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唉呀~那座電子籤筒真是眼熟,似乎各大廟宇都有採購分靈。其實你不必那麼麻煩,要求籤去東區的泡沫茶店,桌上應該都還留有投十元轉一轉掉出個12星座運勢表啊!

匿名 提到...

別說是東區的紅茶店
叫連我們這個鄉下地方的居酒屋都有
就看一群白痴外國人拼命搖那顆球

音樂是沒有國籍的
愚蠢也是

697 提到...

廖喵說得對,甲片你死看到那麼多歪裹人來廟裡參拜求籤買御守應該也會發出科科同感!

匿名 提到...

至少我們這兒的籤不用(吸管)吸

shockcow 提到...

難道你以為我真的是用嘴把籤吸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