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8日 星期五

口袋餐廳--瑪麗亞廚房(台中) plus Love and peace in Taichung


剛由乾冷的台中一路遵守最高速限回到飄著冰冷細雨的台北。
今日至中台灣之都洽公,晚間當地友人宴請我至台中市熱門程度僅次於鼎王的義大利餐廳用餐。
瑪麗亞的廚房,就是老闆瑪麗亞的廚房加上12個擁擠的座位。
老闆是一位中年大媽型的女性,為一信主的教徒,養了一隻叫野田妹的悲情小狗。據聞老闆以前向一位義籍機師學藝,在台北開店,後因某些因素改在台中市巷弄間重開這家小店。
相關資訊可見這裡那裡
瑪麗亞的廚房雖一切採自助式服務,加上老闆提供隨性式的服務,但無損於其超脫整家店裝潢的美味義大利麵(燉飯)與甜點。瑪麗亞菜單約只有四五種麵,個人最推薦的是清炒(佐一些蕃茄或羅勒),最能感受到麵條的彈牙口感。再來是蛤蠣燉飯,飯粒因吸收了蛤蠣的鮮美而飽滿,搭配奶油香相當好入口。甜點我雖不是行家,但其布蕾與提拉米蘇皆是高水準演出。
一般號份量以莽漢來看有點少,但價位也算平實。因店內僅瑪麗亞加工讀生一人,店內不開放預約,僅作晚餐,六點可入場。如果忙得差不多瑪麗亞會出來跟大家聊天,帶著她剛結紮的野田妹,跟老闆混熟還可以拿家裡鍋碗來請老闆製作特大號的布蕾,充滿人情味。

台中待了半天,發現選舉過後,這裡成為一個充滿善念的地方,至任何一家商店購物店員老闆都會讚美你,頭也不抬稱讚你很俊俏,同行友人也跟我表示的確最近台中充滿著愛,人與人的對話可以充分感受到對方的暖流,今日他也有這樣的遭遇,被銀行的行員稱讚一定是教鋼琴的即便她未曾彈完過一首曲子。這就是愛的蝴蝶效應,友人把這道暖流轉而稱讚我幽默風趣,我便又把這道暖流帶回陰濕的台北,或許透過MSN傳遞到海外,對歐美社會產生影響。台中竟成為如此愛與和平的城市,讓我也認真考慮於七期置產。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沒錯!台中是個好地方..是你的人間天堂...不用看Monocle就可以真正達到藍倫的天堂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