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今日要為各位介紹一本雜誌,Monocle
最初我也是在高貴的誠品逛到的,我時常會在外文雜誌區翻閱,雜誌是很好的,除了報紙網路外的資訊來源,多看外語雜誌除掌握第一手原味資訊,也可增強閱讀能力。
Monocle為什麼好呢?
由前設計雜誌Wllpaper創辦人Tyler Brule主導,我定義Monocle為” 以全球化兼顧在地化視角,報導各地政經/生活/文化潮流”。 雖是美帝出身,不過應該因為記者多國籍緣故,具備東西融合的雜誌風格(此外的好處就是英語淺顯易懂)。相較於同樣號稱全球視野的經濟學人,經濟學人歷史悠久文章夠份量夠寬夠深,但顯得太過英式幽默,圖少字多,循規蹈矩,少了新時代的設計感。

Monocle印刷精美,份量足夠,照片具質感,價格也隨之同樣高貴,定價NTD550,連我都不太想每集都買…

經我查詢Yahoo!字典,monocle字義為單片眼鏡,不是我以為的單輪車,讓我不禁想到我心中永遠的怪盜亞森羅蘋,戴著monocle閱讀著Monocle,你也可以成為成為一個復古的型男!

今日新聞集錦:
北有北投,南有南投,公民要公投!(中選會全版公投宣傳廣告,謝局長想的歐~)
答曰:上有天堂,下有蘇杭,出得廳堂,入得廚房,才叫婆娘!

評香港天王方大同的一篇網誌
答曰:可憐的陶吉吉,他的客戶都去聽大同了,只好氣得波助理。

吉岡美穗與IZAM拍溫馨A片
答曰:混蛋IZAM當年早一步搶走我的吉川雛乃還搞離婚,哈哈哈,好好練一練陰吊吧,記得來個溫馨的顏射歐~

7-11代辦換駕照
答曰:原來政府還有在運作。

專訪李登科(專扮蔣公藝人)
答曰:注意看,蔣公晚上無聊都會去找他聊天。

大陸公車司機勇退持槍劫車搶匪
答曰:注意看,司機說:你有種就開槍啊!希望獨立戰爭時,他能跟我方的砂石車司機來一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