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6日 星期六

No katacha, but map


不管是誰當選台灣總統,跳海堅或是魚翔拳,都無法改變台北一天到晚陰雨綿綿的天氣,當然馬英九要負責外,我也對這樣的台灣很失望。
今早因紐西蘭接受剪羊奶,擠樹枝訓練的Jasper學成歸國,我們聚在一起躲在橋下的球場打球慶祝。但是katacha卻無法一直騎在橋下,看著窗外綿綿無絕期的雨,今日根本無法去哪裡黑皮,所以必須跟諸君抱歉。

近日花了不少時間研究Google map周邊,幾乎已變成宅男,今天轉換心情來跟各位分享一個好玩的Google my maps的功能。
Google map就是地圖,可以查詢某地點和周邊的店家,Google也有提供編輯個人化地圖的功能就叫my maps,將某次旅遊行程用地圖來分享其實蠻有趣的。
譬如這個是某人去京都玩的紀錄,他在京都的地圖上面標示他去的景點,也可以在上面掛照片。
或者只是要計畫某一行程,將你規劃好的一些景點放在地圖上,然後用這種小程式來編輯成一份像是旅遊書介紹的方式,圖文資訊都有,旅遊時就帶著走。
還有這種可以大家一起分享彼此的Google my map的地方。

我認為還有很多東西要整合進google maps來,就如同我在共乘那個想法中說過的,將來map一定還大有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