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 星期三

五子登科之車子


今日在高速公路上來回奔馳,剛好有很多熱切想與我講到話的客戶持續地打進我手機,我一邊透過藍芽耳機通話,一邊思考下一句話的內容,剩下來就用小腦控制腳踩油門和左手扶方向盤,長久以來的訓練讓我不需看時速表,靠腿部肌肉的感覺將車速維持在最高速限。
自動車於我好像只需座椅,引擎,方向盤和油門(偶爾需要煞車)。
所以我認為汽車,不是純消耗品就是兼具奢侈品的功能。
最近有時在考慮買車的事情,我的邏輯大致是這樣子,如果要買中等以上的國產車(以ALTIS 1.8作標準),可能要近七十萬。但我買來會在高速公路上操練它,此外我對它的使用年限可能是三到五年,屆時這台車在二手車市還剩下多少價值?可能三十萬?但如果我走另一條路,去買進口車的二手,如BMW320i,可能五年車也是七十萬左右(當然需要妥善地選車),但三年後售出卻很可能還可以賣到五十萬的價格。
當然會有人質疑進口車維修昂貴,新車買來也不會花大筆保養費,這點無庸置疑,但我認為去坊間稍有認識的修車店也不會離譜到哪去,就當作是那二十萬的差價,但兩種車開起來的感覺(和別人看的感覺)不太一樣。

無論如何,最觸動我心的,就是停車的問題,我無法購買停車位,在我家附近租個車位要價可能達四五千一個月,跟我現在隨意將車子棄置於小巷間差之千里,不管買新車買二手進口車要找一個合適的停車格難如登天,就算找到了似乎也不太放心讓它風吹日曬宵小覬覦,天下沒有比這更難的抉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