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劉俊志帶自己出去玩(by his katacha)--台北小環


今日受到好天氣的誘惑,所以我拼了。
出發先至誠品信義,希望可以找到據說已經出版的”明朝那些事兒”的繁體版,但是沒有…倒是看了很多坐在一樓猩八克發懶的民眾。
騎經一零一大樓,進入吳興街和台北醫學院範圍,這信義區的山邊還真有不少房子住了那麼多人。偶經一座學校,發現停車場毫無阻攔且距離適中可看到一零一的全貌,腦海想到我一客戶跟我說他跨年找到一個學校的停車場沒什麼人但可以看到燦爛的煙火,應該就是這吧,而且重點在停車場吧。
包圍台北盆地的山腳下,在巷弄間穿梭,陽光竟然灑落,我脫得只剩一件T,讓我想到太陽和北風打賭耍弄旅人的故事。
很快地騎到公館,沿著汀州路迂迴,老舊社區逐漸出現,來到萬華區。青年公園滿是競選旗幟滿是老人。我突然憶起昨天騎到新店發現竟然有一位仁兄打著”中國立委”名號競選,而且他叫梅峰。嗯,對岸游過來參選已經夠屌了,想到他造勢晚會上說:大家好!我中國立委!我倒扁打馬(因為他不夠統)!我沒瘋!還蠻好笑的。
終於繞行台北一半,搭乘電梯進入新店溪右岸自行車道,假日騎車人潮頗多,形形色色,有騎乘專業劫安特的蒙面騎士(我不知為何他們常用布包住口鼻),有情侶在大稻埕碼頭租車,有父母帶小朋友騎著自家的車,但是我沒有遇見其他Lady katahca車隊的同好。
新店溪騎完就是淡水河右岸,河岸美景伴隨我拼命踩踏,由南往北,繞過整個萬華,騎過台北中區,有點疲累。經過敦煌路出口時想著下一個出口在騎出去好了,我還可以,結果是幾公里之遙,騎到社子島入口才能越過堤防。
終於回到台北市區,最後四分之一的歸途,順著延平北路一路看著問世間的旗幟,被粥手遜的車隊擋住,穿過保安宮,民族東路一路往東,完成台北小環一週。
三十幾公里,竟然比昨天騎去新店來回還要多得多。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牛哥~我來了。
看著你的文章,
彷彿看見你的人就在眼前,
用正經八百的口氣說著好笑的/好玩的事情。

我可以稱呼你為奮青嗎?